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蛋蛋、眼角膜!惡性通膨逼伊朗人賣器官求溫飽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0:28
外媒發現大量伊朗人在通訊軟體出售自己的器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發現大量伊朗人在通訊軟體出售自己的器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年伊朗成國內通膨嚴重國家之一,來自國外的經濟制裁也使其陷入更嚴重的經濟困頓。外媒檢視該地區的通訊軟體發現,有不少伊朗人正在上面發文出售自己的器官,內容包括眼角膜、內臟以及睪丸等,大多販售者都稱其有財務困難。

Insider報導,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查閱數十條訊息,這些訊息寫的都是一群貧困的伊朗人,為販售一系列人體器官做的廣告,當中許多人聲稱是因債務或破產才下此決定。在伊朗只有出售腎臟是合法,但交易受監管,禁止其他器官。目前並不清楚這些Telegram大量的販賣器官文,銷售目標是針對當地還是國際客戶。

 

在伊朗Telegram上的器官交易似乎是蓬勃發展的線上黑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鬆口氣!三星暫不用Bing取代Google搜尋引擎

然而,據《Insider》所見,在Telegram上的器官交易似乎是一個蓬勃發展的線上黑市,從肝臟到骨髓,任何東西都有可能出現。據悉,一顆31歲的肝以9億伊朗里亞爾元(約67萬元新台幣)售出。尚不知這些交易或移植手術有無完成。

 
一名25歲的男子在訊息中表示,因債務關係要出售自己的一顆睪丸,左右均可;另一名33歲的男子欲售出幹細胞、骨髓以及眼角膜,同樣補充也是財務問題和破產所造成。

販賣器官包括幹細胞、骨髓,眼角膜以及睪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5億高中生「阿公是爸爸」!亂倫媳婦生下 一圖看懂複雜關係

加州大學醫學院腎臟科及腎移植主席Gabriel Danovitch博士向《Insider》表示,對整件事感到震驚也難以置信,他說:「你不會從活人身上取下眼角膜,我不相信你會這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Telegram#器官移植#器官販賣#通貨膨脹#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51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