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汙染眼藥水釀4死!綠膿桿菌致14人失明 4人切除眼球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2:13
美國受汙染的眼藥水已造成4人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受汙染的眼藥水已造成4人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一款非處方人工淚液疑遭到細菌汙染,於年初緊急下架。美國本土也接連傳出民眾遭汙染藥水感染,導致失明或死亡的案例,引發外界憂慮。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更新的資訊,年初召回的眼藥水,目前已經導致全美18州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喪命、14人失明、還有4人必須透過手術切除眼球。
 
綜合外媒報導,CDC於19日宣布,已有81人因使用遭汙染眼藥水,感染具抗藥性的細菌。雖然這些民眾表示,他們使用過多間廠牌的眼藥水,但調查後發現,大部分患者均有使用印度Global Pharma Healthcare生產的EzriCare人工淚液。從打開的眼藥水瓶中驗出的細菌,也與患者採樣的樣本相同。

 

 
印度生產的人工淚液被召回。(圖/翻攝自ezricare-info.com)

CDC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呼籲民眾停用EzriCare人工淚液,以及相同製造商生產的Delsam Pharma人工淚液與Delsam Pharma藥膏。Global Pharma Healthcare2月召回這3款產品後,感染人數已經減少,但CDC預估仍會持續有案例出現。
 
CDC指出,目前正在對未開封的眼藥水進行檢測,確認是否在生產過程中遭受汙染。據報導,感染源為特異性菌株的綠膿桿菌。專家目前証實,這種細菌抗藥性強,難以使用抗生素治療。目前大部分患者僅有眼部出現感染,但細菌若進入血液,就有可能危及性命。

 
CDC指出,感染源為綠膿桿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在全美18州共有81起案例,截至目前為止有4人死亡、14人失明、4人必須透過手術切除眼球。CDC指出,若民眾有使用過3款疑似遭汙染的產品,且眼睛出現黃色、綠色分泌物、有異物感、視力模糊、疼痛或發紅等感染的症狀,最好盡快就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人工淚液#美國#眼藥水#死亡#失明#綠膿桿菌#EzriCa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42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