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奶茶多這1味!專家揭「最強瀉藥」秘密:還助減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08:53
早餐店奶茶被戲稱「最強瀉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早餐店奶茶被戲稱「最強瀉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坊間早餐店流傳著「大冰奶傳說」,許多民眾喜歡在早餐店來杯冰奶茶,但其又有著「最強瀉藥」的稱號,就是只要一喝完就會馬上跑廁所。對此,有專家就透露,其實最強瀉藥傳說的背後的主角,就是決明子。

許多台式古早味紅茶少不了決明子這一味。(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食安專家韋恩發文說明,決明子在台灣的山產店裡也常作為代用咖啡飲用,搭配一點甜菊葉,既無咖啡因、也沒有加糖,是很天然的茶飲,連小朋友都可以喝,所以山產店又稱之為「台灣咖啡」。

更多新聞:南漂有啥體感?他揭台北「獨佔現象」:和其他縣市大落差

韋恩分享,古早味紅茶主要就是用紅茶葉,多半是阿薩姆紅茶,與焙炒過的決明子以3:1甚至高達1:1的比例所沖煮出來的。紅茶加入決明子,可以藉由焙炒決明子提供焙炒香氣與淡淡的苦味,提升咖啡般的風味,增加滋味的層次,的確是其他地方都喝不到的台灣味。

 
韋恩發文。(圖/翻攝自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

而決明子在中醫裡具有「潤腸通便」之效,這很可能也是早餐店冰奶茶成為傳說中地表最強瀉藥的秘密之一。他解釋,以現代營養科學研究角度來看,這與決明子裡含有的特殊成分「蒽醌 (Anthraquinone)」有關,也因此許多纖體茶或中藥茶都少不了決明子作為配角。

更多新聞:愛吃白飯!1過程「米蟲繁殖」 開封保存要這樣做

他也個人網站中說明,決明子具有消水腫、通便、降三高、護肝、抗氧化,以及幫助減肥等功效。不過切勿為了減肥長期食用決明子,以免過度脫水或電解質不平衡;韋恩提醒,由於未經焙炒的生決明子性質較涼,血壓較低或是懷孕婦女須小心食用決明子,而腸胃功能不佳或體質敏感者,也要斟酌食用決明子,以防過度腹瀉引起不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店#奶茶#瀉藥#都市傳說#決明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4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