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豪雨解渴!菜農忙搶收 菜類價格漲1成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28

高雄昨(12日)降下豪雨,農民們好開心,終於解渴了,菜農們忙搶收,目前第一波大雨剛過,葉菜類價格微幅調漲約一成,目前雖然產量正常,但就怕這大雨下太久,葉菜類會爛掉,到時價格就會再調漲。

一箱箱搶收來的葉菜類,趕快往農會集貨場送,因為南部一陣大雨讓菜農們開始動起來。

 

菜農:「昨天也是一直收啊,一定會爛掉,就是能採多少算多少。」

因為下大雨,有的葉菜類怕爛放不久,需要趕緊採收,就怕產量減少,這菜價又得再調漲。

梓官農會主任劉振華:「上禮拜最便宜的時候在台北中價一公斤菜價大概在10、11塊錢,這一陣雨下完後,現在有漲到12、13塊錢左右,覺得這陣雨對農業的幫助很大。」
 

圖/TVBS

南部迎來首波大雨,農地得到解渴,但如果這雨又再下下來,農民和菜販們可就挫咧等。

市場攤販:「如果再下雨的話,價格一定會再漲,但漲多少沒辦法預估。」

市場攤販:「高麗菜有稍微漲一點漲大概3、4塊錢。」

傳統市場批發價,葉菜類在大雨過後約漲一成,其中以空心菜、小白菜、青江菜等,因為葉菜打過水不能久放,價格漲個幾塊錢,菜市場的婆媽們還能夠接受,倒是豬肉已將漲了1、2個月,攤販也快凍未條。

圖/TVBS

豬肉攤販:「如果一百公斤來算,9千元,現在差不多1百公斤要1萬1,9千漲到1萬1,大概漲三千塊。」

民眾:「漲的太離譜了啦,我們買香腸最準了,以前一根香腸本錢大概在10塊錢以下,現在本錢都要20塊以上差不多。」
 

豬肉價格高漲,民眾減少購買量,豬肉攤生意差,還好最近端午節要到了,生意稍微好轉,但原物料持續上漲,就怕大雨又來攪局,衝擊蔬果產量,到時連瓜果蔬菜跟著漲,實在吃不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葉菜類#價格#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5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