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封「出口」也拒漲?不滿通道維管費 傳高捷、衛武營爆爭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21:12

要到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除了可以開車,還能搭捷運,其中6號出口,遊客不用穿越馬路就能進到園區,不過現在傳出,由於高捷公司,要把維護管理費調漲四成,引發衛武營不滿,一度傳出就算封閉通道,也不付款。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高雄捷運O10站的6號出口,一上來就是知名的衛武營藝文中心,不過現在傳出為了維管費的問題,恐怕會整個封閉。」

六號出口一上來,就正對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遊客搭捷運前來,幾乎都選擇同一出口,但現在傳出封閉危機,也讓乘客嚇了一跳。

乘客:「(封閉)不要吧,會很不方便耶。」

 
乘客:「問題也不是太大,但是有這個出口,肯定會好一點。」

圖/TVBS

原來高捷在衛武營站,共有六個出口,但一到五號,都分散在附近路口,只有六號在園區內,也成了唯一不用過馬路的出入口,但現在傳出管理維修費將要漲價,引發共同分擔的衛武營不滿。

高捷公司處長王柏雁:「從頭到尾就不可能會有所謂,封閉聯絡通道的事情,不管是在基本的工資,或者是物料、水電等等,都做了相當幅度的調漲,而這個(漲價)主張,事實上並不是一個定案。」

原來高捷興建時,衛武營站只規劃五個出口,後來為了遊客安全,由中央補助興建,但後續的維修管理費,得由高捷公司,捷運局及衛武營每年各分擔120萬元,由於高捷公司營運逐年穩定,但仍考慮把費用調高到每年172萬,漲幅高達四成,而且一度傳出連明細都沒有,才會傳出反彈聲浪。

高捷公司處長王柏雁:「我們的認知是絕對有給他們(明細),不然他們怎麼知道要漲多少錢呢。」

圖/TVBS

由於六號出口的維管費,包含兩座手扶梯,一座愛心電梯,還有其他照明及清潔工作,樣樣都得花錢,但高捷表示,光這兩年電費就漲了三成五,人事費每年也在調整,而衛武營原本有的廣告收益,這幾年卻沒有實質營收,也讓雙方對於維管費的缺口,出現不同認知。

 
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營運副總監黃國威:「其實我們沒有(封閉)這個想法,(被漲價)有經過討論,但我們沒有抱怨或曾經透露過什麼意見。」

只是漲價風波牽扯到可能封閉通道,在三方會議前提早曝光,意外成為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高雄#漲價#出口#封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4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