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共構宅外牆掉落! 興富發遭控設計不良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3:51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棟捷運共構宅,屋齡約15年,「興富發」公司當初參與投資建造,但管委會指控,設計不良、施工也有問題,已發生5起外牆剝落意外,旁邊就是松江南京捷運站,要是砸到人,後果不堪設想,要求興富發及監造的北市捷運局負責,興富發則回應,還在了解狀況當中。

圖/TVBS

 
建築物外牆剝落,建材就這樣掉下來,民眾看了好傻眼,興富發建設才在台中發生掉落的吊臂,釀成1死10傷事故,台北市這棟大樓,也是興富發投資建造,現在也被控訴發生多起外牆掉落意外。

台北市議員(國)陳炳甫:「因此在去年的時候,我們就要求不管如何,在責任釐清之前,我們先把防護措施給做起來。」

圖/TVBS

雖然有防護措施,但是問題根源得找出來,住戶住得心驚膽戰,向議員陳情開記者會控訴,這棟住宅大樓,屋齡大約15年,總戶數有300多戶,坐落在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社區住戶指控,外牆是「結晶化玻璃材質」,但已經發生5起外牆掉落意外,這也導致大樓車道等地方損傷,最近一起發生在去年6月,當時玻璃掉下來,差一點就要砸到開過的車子,這棟樓是捷運共構宅,旁邊就是松江南京站,平常人潮不少,狀況頻傳住戶擔心恐怕危害公眾安全。
 

圖/TVBS

大樓管委會委:「一半以上的結晶化磁磚,隨時都有掉落的可能,這個是根據結構技師公會的報告所闡述的。」

管委會控訴,興富發當初設計不良,還有台北市捷運局沒善盡監督責任,根據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以及外牆安全診斷檢查申報辦法,屋齡達15年後每6年申報1次安檢,管委會就說,之後責任將是住戶跟管委會承擔,要興富發跟捷運局負起責任,至於興富發則回應,目前還在了解狀況中,到底責任歸誰還得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意外#興富發#設計不良#外牆剝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754

0.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