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淑雅慘死中捷!替「嘉義女兒」討公道 律師公會要提告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6:10
吊車吊臂貫穿捷運車頭。(圖/TVBS)
吊車吊臂貫穿捷運車頭。(圖/TVBS)

台中捷運昨(10)日發生建案工地塔吊鐵臂掉落意外,釀成1死10傷慘劇。死者是52歲的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學生們接到噩耗,相當不捨,其父林勝木同是「法律人」,為嘉義律師公會的前理事長,該公會稍早發表聲明,將會追究此事件的法律責任,對涉及的興富發建設相關人員、台中捷運公司等,將有可能對他們提起訴訟。

嘉義律師公會發表聲明。(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於豐樂公園捷運站旁的建案,頂樓的吊車吊臂突然瞬間掉落,狠砸破捷運遮光罩、貫穿捷運車廂,嚇得乘客驚慌逃逸,車內座椅彈飛分解、們也整片掉了下來,整台捷運全車「傷痕累累」,十分驚心動魄,有10人因此受傷送醫,所幸皆為輕傷;但不幸喪生的林淑雅教授,遭拋出車外,被壓在車廂底下,後續檢警偕法醫相驗,發現她頭部及肢體友等多重外傷,導致創傷性併中樞神經性休克而死亡,令人相當遺憾。

林淑雅教授。(圖/TVBS資料照)

林淑雅的父親林勝木擔任法官,退休後當律師,是嘉義律師公會的前李理事長,相當痛心,從嘉義到台中案發現場含淚招魂,後續嘉義律師公會發布聲明,表示將全力協助林淑雅教授家屬追究本起事件的法律責任,對肇事的興富發建設公司及其包商施工、監工、現場負責人、公司負責人、台中捷運公司等,可能有法律責任相關的人員及單位提醒民事、刑事、國家賠償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林淑雅#中捷#吊臂#興富發#建商#嘉義#律師#國賠#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3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