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機發生得先開「2道鎖」 女隨車員按照SOP仍來不及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43

台中捷運雖然是自動駕駛,但每班車都會有隨車員,平時隨車員需要注意乘客上下車安全,還有站在車廂前方,隨時警惕車內外有無緊急情況,如果有危機要回報給行控中心,而事發當下,女隨車員都有按照「緊急應變SOP」,卻還是來不及,另外,六房媽祖廟因為鄰近捷運站,每年都會搭捷運出巡,今年因為發生事故,還特別辦法會悼念死者。

圖/TVBS


 
吊臂砸下驚悚瞬間,路旁工作人員急忙跳開,驚慌的往後逃命,差一點點就被殘骸砸到,事件發生後除了建商興富發,得負起公安意外責任,也有不少人認為,中捷的緊急應變措施,是不是也有部分疏失?

台中捷運到站後隨車人員走出車廂,站在月台上指揮,確認乘客都安全,上下車之後再重新回到車廂內,隨車人員平時都是站在車頭觀察車內,還有車外軌道上,有無緊急情況,如果發生危險的話,車廂內最關鍵的,就是前方手動駕駛控制台。

記者李采穎:「控制台上面其實可以看到,有兩個鑰匙孔這兩個鑰匙孔,隨車人員身上都會準備鑰匙,只是在緊急應變措施的時候,就是要拿鑰匙打開,裡面是有一個緊急按鈕的,按下去之後捷運就會停下來。」

 
圖/TVBS

除了操作控制台之外,用無線電跟行控中心聯繫,也是他們的工作內容,在危機發生當下短短幾秒鐘,需要迅速的應變能力,並非想像中那麼容易,而當事女隨車員發現時就衝到車頭,聯繫行控中心試圖用鑰匙開控制台,保全也是都有按照SOP,所以中捷公司不會對2人懲處。

而12日一早在捷運北屯總站內,傳來敲鑼打鼓聲響,六房媽祖就鄰近捷運站,每年都會搭捷運出巡,為了確保安全,行控中心工作人員,延長開車門時間,讓廟方人員有,充裕的時間上捷運,小心翼翼把媽祖娘娘神像擺放在車頭,祈求台中捷運行車平安。

圖/TVBS

台中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前兩天發生了一個公安意外,剛剛也有經過事故現場,我們也有敲一聲小鑼,讓媽祖知道這裡需要保佑。」

剛好就在六房媽祖出巡,前兩天發生嚴重意外,廟方特別舉辦法會悼念死者,也希望這一趟媽祖出巡,能保佑別再有憾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自動駕駛#隨車員#緊急應變SOP#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5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