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車安全都靠他!中捷隨車員「薪資」曝 網炸鍋:真是大開眼界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0:18
台中捷運是無人駕駛系統,乘客安全都靠隨車員照顧。(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TVBS)
台中捷運是無人駕駛系統,乘客安全都靠隨車員照顧。(圖/台中捷運公司提供、TVBS)

台中捷運綠線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吊車吊臂掉落,砸中隔音牆,列車反應不及迎面撞擊,車廂當場被貫穿,釀成1死10傷悲劇。由於中捷是無人駕駛系統,車上所有乘客安全都靠隨車員照顧,就有網友翻出112年車務類站務員的薪資,直呼這樣合理嗎?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中捷還原「奪命1分鐘」 她一舉動逃死劫:薑還是老的辣

 

網友找出112年度新進人員甄試簡章,車務類站務員只要符合高中(職)以上畢業、體能檢測標準即可參加考試,主要負責工作內容包含「電聯車隨車監控及狀況處理」、「緊急事件及異常事件通報聯繫」,參考薪資福利部分起薪為「2萬9800元」,到職滿1年後,依照公司考核相關規定,按工作表現晉級,網友怒批只比最低薪資高3400,還要擔這些責任,「真的是大開眼界」。

網友曝光112年中捷隨車員參考薪資。(圖/翻攝自PTT)

薪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笑死 這什麼薪水」、「好慘,還要扛責任」、 「原來薪水這麼低」、「 這要隨車附大責任或賠償,乾脆不要做,不划算」、「現實就是薪資越低責任越大」。

 
更多新聞:天降橫禍!建案吊臂砸死人「算凶宅?」 網:幾十年前就是墳墓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那是起薪,拿這個說嘴意義是什麼?況且跟薪水多寡無關」、「沒啥事幹,這薪水還太多,不要帶風向」、「 比基本薪資高,沒啥問題」。

網友翻出站務員薪資。(圖/翻攝自台中捷運「112年度新進人員甄試簡章」)


網友翻出站務員工作內容。(圖/翻攝自台中捷運「112年度新進人員甄試簡章」)

中捷昨日公布事發影像,12點26分50秒列車駛入月台,27分26秒列車關門後,隨車員看到保全比出手勢,但當下沒有意會,直到軌道粉塵散去,27分32秒才看到障礙物,隨車員一手拿著無線電緊急通報行控中心,另一手拿取鑰匙開啟駕駛台蓋板,嘗試做緊急剎車,中間只有短短13秒,無奈時間太匆促來不及反應,造成不幸結果,但中捷強調一切均按照SOP規範,初步並未發現違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中捷#薪資#隨車員#站務員#反應時間#吊臂#豐樂公園站#中捷意外#貫穿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