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吊墜落中捷軌道! 承攬公司董事長道歉


發佈時間:2023/05/1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3:43

台中捷運事故,包括工地負責人、吊車業者跟現場操作吊車與指揮人員昨天接受檢方偵訊後,被諭知交保候傳,而承攬興富發建案塔吊工程的是宇球國際公司,董事長還有台灣的塔吊女王稱號,曾參與台北101大樓、金門大橋等等多項重大建案的塔吊作業,卻在台中一處社區建案發生事故意外!

圖/TVBS

 
縮時攝影紀錄高空塔吊拆除作業,這是6年前宇球國際公司在新北承攬的塔吊工程,而宇球國際就是這次台中捷運事故的肇事塔吊公司,文心南路興富發建案委託他們承攬執行塔吊拆除工程,卻在五月10日中午,吊臂墜落砸在捷運軌道上導致1死十傷,宇球國際興業董事長曹蕥蘭,也有台灣「塔吊業女王」的稱號,他們公司曾參與台北101大樓,金門大橋、甚至陶朱隱園等重大建案的塔吊作業,在台灣市占率高,外部資料顯示2021年營收大約7.5億元,宇球董事長曹蕥蘭為這起公安意外表達歉意,強調對死傷者的慰問、賠償責任,也不會逃避。

圖/TVBS

而包括工地負責人吊車業者跟現場操作吊車與指揮人員一共四人,也到台中地檢接受偵訊。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涉有刑法過失致死、過失傷害以及公共危險罪嫌,諭知交保候傳。」
 

而建商興富發則被立委質疑政商關係良好,立委邱顯智公布這幾年興富發捐贈過的政治人物名單,除了107、108年民進黨受贈480萬,另外藍綠政治人員也都有收受興富發包括旗下公司的政治獻金。

圖/TVBS

立委王婉諭(時代力量):「雖然我們看到勞動部職安署,第一時間用違反職安法未防止物體飛落的部分來開罰30萬,但興富發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而且是多次的惡名昭彰的情況。」

民代質疑從中央到地方對於公安認知都太低落,每次出事,回頭看就是罰款後輕輕放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捷運#董事長#興富發#王婉諭#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2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