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富發九建案全面停工 首波裁罰逾百萬


發佈時間:2023/05/1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4:17

中捷意外,興富發九處建案將全面停工安檢,首波裁罰百萬,中捷初估求償金額將達兩億以上,而時代力量立委也揭露,該公司公安意外頻傳,就因為藍綠關係良好,獨董名單還有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辦公室主任,以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父親,而洪孟楷則強調,父親擔任獨董在他出任立委前,持股張數,不應無限上綱。

圖/TVBS

 
中捷意外,台中市府勒令興富發九處建案全面停工,全面安檢,首波裁罰逾百萬,市府更祭出「重罰、重賠、重求償」三原則。

台中捷運董事長林良泰:「我們一定會跟相關的廠商求償,初步估計求償金額會達到兩億元以上。」

興富發要復工,得第三公正單位確認安全無虞,並報請都發局同意後,才能繼續施工,事發之後,興富發的政商關係也被攤在陽光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獨立董事陳大鈞是我們副院長的主任,他的確跟藍綠建商良好,同時我們也看到的是,政治獻金裡面其實非常多的藍綠立委,以及政黨都曾經接受過,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看到有多次工安事件,甚至是有多次意外的情況發生之後,仍然是無論地方或中央政府都輕輕放下。」

圖/TVBS

從公司公布的獨董名單發現,陳大鈞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主任,持股張數24張,他透過辦公室回應,借調立院時,已經請辭上市櫃之後,之後歸建回任,也未與立院職務重疊,另一位獨董洪璽曜是現任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的父親,持股張數為零。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側翼利用這樣的不幸工安事件來帶風向,甚至影射興富發是我的家族事業,這完全不是事實,(父親)洪璽曜先生擔任興富發獨董,時間早在我洪孟楷擔任立法委員身分之前。」

而翻開政治獻金平台資料,興富發也樂於投資藍綠政治人物,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兩百萬,台南市長黃偉哲一百萬,高雄市長陳其邁一百萬,還有朝野立委,總金額達810萬元。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誰要捐款給你事實上你也不見得說,到底這間公司他作得多好或多不好,你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去審核,這個不能無限上綱。」

圖/TVBS

不讓建商靠著政治庇蔭,讓工安意外頻傳,政商關係攤在陽光下,讓全國一起檢視,究責避免再重蹈覆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捷#興富發#政治庇蔭#工安意外#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5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