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肝莓果補償限會員賠1倍 檢測給500 中市府:非常失望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0:33

好市多被驗出A肝莓果,11日公布補償辦法,但方案僅針對會員提供全額退貨,和問題商品一倍的慰問金,以及A肝抗體500元檢測費,讓台中市府覺得非常失望,高雄消保官也認為,同住家屬也可能因為一起食用而感染受害,補償對象不應該會員限定。

圖/TVBS

 
好市多被驗出A肝莓果,11日補償辦法出爐,在官網上公告,在回收期間內買到的消費者,可以憑購買紀錄全額退費,提供扣買商品同等價位的慰問金,以及曾食用受影響商品的會員,補助每人500元的A肝抗體檢測費。

民眾:「我覺得他有方案出來,應該是還不錯。」

民眾:「實報實銷啊就我花多少錢你賠給我。」

 
乍聽之下好像沒啥問題,但同樣是發生A肝莓果,好市多的補償方案,台灣和美國卻差很大,拿美國2013年的補償方案比一比,當時業者給予消費者80美元的賠償金,約等於台幣2400元之外,最高提供120元美金的疫苗自付費用,約等於3600元台幣,對比台灣,全額退款外,商品等價慰問金,僅469元和549元,外加補助500元檢測費,被質疑賠償大小眼。

圖/TVBS

台中法制局長李善植:「針對好市多提出的今日的問題莓果補償方案,台中市政府表示非常失望。」

台中法制局開第一槍,對於好市多單方面公布的補償辦法不能接受,除了賠償被質疑雙標,魔鬼藏在細節裡,業者補償對象,只針對會員負責,高市消保官也認為這辦法,不符合期待。

高市消保官殷茂乾:「買回這些東西可能家裡面的人會用會吃在合理的範圍內,所謂的同住家人,這應該不能以會員為條件或限制。」

圖/TVBS

因為毒莓果事件,好市多先後被高雄市府開罰750萬和台中市府開罰200萬,中央要求限期提出的補償辦法,地方政府不買帳,還需要進一步溝通協調,訂出合理的補償辦法,給消費者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肝#莓果#補償#好市多#交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94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