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A肝莓 3冷凍莓果類已下架3.7萬公斤


發佈時間:2023/05/10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5:01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邊境A肝病毒,卻等到後市場驗出才公布,時隔17天遭各界質疑慢半拍。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邊境不合格資訊公布速度可以改善,未來會直接詢問業者驗出不合格產品是否要複驗,若業者無意願,就可提前一周對外公布。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措施上面這樣是不太合理啦,因為你預防性公告,後來如果檢驗出來是沒有問題的話,那廠商受的損失會非常大,因為所有的這個,他的產品都會受到影響。」

好市多A肝病毒冷凍莓果,在後市場稽查期,只預防性下架而非公告,衛福部長遭質疑沒捍衛食安健康,反倒是替廠商損失著想,讓民眾暴露在風險中17天,但次長王必勝帶著食藥署疾管署,大動作開記者會要說清楚講明白。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為什麼沒有開記者會,我想是這樣,其實食藥署它本身有它的,固定時間的這個記者會,那我想我們這個這次的這個,因為案情比較複雜,那我們就整理了一段時間。」

 
圖/TVBS

食藥署長吳秀梅:「可能大家都會覺得我們應該要更快,那我們也會改進,所以我們的精進作為就是,我們以後其實就會先,一開始通知業者說,你有不合格的時候,那也同步讓他同步就問他,你要不要做複驗。」

食藥署說,未來如果業者針對,初驗不合格產品不做複驗,就會提前一週對外公布,要讓消費者有知的權利更有保障,根據食藥署公布的初步檢驗結果,目前後市場總共送驗59件莓果,其中11件為陰性還有48件待驗中。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截至到今天的早上,我們總共是32例的這個,本土確定A肝的病例,依照這個各縣市的疫調結果,還沒有發現有任何一例是,食用過好市多相關冷凍莓果。」

雖然目前沒有出現,與好市多冷凍莓果相關的A肝病例,但因為潛伏期有15到50天,所以疾管署宣布,要放寬觀察天數到60天,等於將監測到6月底,另外政府將放寬,日本進口草莓,可以有「氟尼胺」、「克凡派」,兩款我國禁用農藥殘留量,讓南投國姓農民強烈反對,批評政府是雙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食藥署#A肝#莓果#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1087

0.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