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隔兩週才公布!好市多莓果邊境4/10檢出A肝 5/9才上網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1:05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邊境再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邊境再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日公布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運銷毀。但其實這一批逾萬公斤的綜合冷凍莓果,3/27申請報關,直到今(9)日食藥署才公布上網。

 


先前食藥署也表示,將暫停受理好市多進口所有種類的莓類1個月。(圖/TVBS資料照)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出現好市多「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不過這一批是先前3/27好市多申請報關檢出A肝的莓果,食藥署4/11日才會同高雄市衛生局前往稽查並預防性下架,在4/28日完成檢驗後公佈有陽性,才開始毒莓果風波。

 

而事件爆發兩週後,食藥署才公布上網,共17429公斤,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一批冷凍綜合莓共抽取600公克化驗,結果檢出有A肝病毒。而目前已知好市多冷凍綜合莓現階段將暫停輸入。

 

印尼出口兩批的「ABC特辣辣椒醬」也分別檢出漂白水二氧化硫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而除了好市多綜合莓外,印尼出口兩批的「ABC特辣辣椒醬」也分別檢出漂白水二氧化硫0.076 g/kg和0.077 g/kg,根據國內法規,加工食品限量以二氧化硫(SO2)殘留量計為0.030 g/kg以下,因此明顯超標,共4838公斤退運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綜合莓#A肝#邊境#毒莓果#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20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