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毒莓果風波 蔣萬安下令設「A肝專區」公布資訊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7:28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台北市昨(8)日晚間也出現一例食用後急性A肝通報個案,不過在複驗後確認是偽陽性,已經排除感染。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裁示,衛生局官網應設立「A肝專區」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資訊,並要求消保官即時掌握、了解好市多的賠償機制。

針對近期好市多A肝風波,蔣萬安今(9)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表示,事發以來,他就非常關心,衛生局從檢驗到衛教都非常盡責努力,法務局針對退費機制及補償方案對業者進行要求,整體而言可以說是展現了北市府關心市民健康、關心消費者權益的態度,主動積極處理。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邊境再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蔣萬安說,爆發好市多A肝風波後,衛生局第一時間已經到台北市好市多內湖和北投分店進行稽查,也在現場輔導業者,告訴他們應該提供疾管署公布的注意事項給消費者參閱,而且還要求業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進行自主管理,維護市民權益。

與此同時,蔣萬安認為,有三點還需要加強,第一、要求衛生局在官網上,將A肝資訊獨立出來成為專區,讓民眾能夠即時知道資訊;第二、好市多近日應該要公佈賠償機制,請法務局消保官即時而完整地掌握並了解,也適時對外說明;第三、請各局處在焦點議題的對外說明策略上,可以多向市民即時說明政策推行或者問題處理的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健康#莓果#蔣萬安#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9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