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爆吃好市多莓果染A肝!1複驗陰性 1疫調中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4:39

食藥署將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標準,但台灣農民質疑為何自己國家不能用卻能讓日本進口根本雙標。近日好市多莓果食安問題也引發討論,雙北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疑似A肝感染病例,其中新北市個案疾管署複驗陰性,但台北市的仍在疫調中。

圖/TVBS

 
苗栗縣大湖區農會推廣股長胡智郎:「今天它要開放這兩種藥劑進來,是不是變成有兩套標準呢?」

拿著自己種的草莓,質疑政府要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標準根本雙標,因為氟尼胺和克凡派兩種農藥,在台灣的草莓是不得被檢出的,為何日本草莓就可以,草莓農也認為,農委會一直推台灣在地友善栽培,他們也盡量都不使用農藥,一旦放寬農藥標準,台灣草莓都被連累。

圖/TVBS

苗栗縣大湖區農會總幹事徐欽智:「連國產的苗栗的草莓,消費者都不敢食用的時候,到時候又變成草莓滯銷。」
 

食藥署回應,日本在107到109年提出申請審核放寬,因此參酌國際標準審核通過,但台灣農民是否有申請這兩款農藥核准還在查詢中,而近期好市多莓果事件,也爆出消費者疑似感染A肝。

圖/TVBS

醫師蘇一峰:「他想起來他有吃好市多的莓果,一驗A肝發現居然是陽性,好市多說沒有人因為吃他們莓果而被感染,事實上不是而是我們之前沒有驗。」

醫師蘇一峰爆料,有位網友健檢發現,3月中有檢驗肝指數是360,超過標準40以上,又聽到新聞好事多莓果有A肝病毒,沒想調4月底肝指數560,5月初驗出A肝陽性,且已通報新北市衛生局,疾管屬也發出緊急聲明,表示這位個案是40多歲女性,本身有B肝帶原,在3月有食用好市多綜合莓果,5/2自費檢驗A肝抗體陽性,但實驗室複驗,最新檢驗結果出爐顯示A肝陰性。

但不只這個案例,台北市衛生局5日晚上也接獲通報,有民眾感染急性A肝病毒,目前正在進行疫調,了解是否也和好市多莓果有關,疫調結果預計下午可以出爐。

台北市這位個案,有沒有吃到好市多莓果,以及是否確診還要疫調評估,好市多莓果食安拉警報,也讓民眾難以心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日本草莓#農藥殘留#好市多#莓果#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606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