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毒莓果害民眾不買母親節蛋糕? 政院:盼多用國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02
好市多藍莓在邊境驗出A肝病毒。(圖/TVBS)
好市多藍莓在邊境驗出A肝病毒。(圖/TVBS)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他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政府已與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莓果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莓果,請大家多用國貨」,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好市多冷凍莓被驗出A肝病毒,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目前已將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做主動停止販售,並同時停止所有進口申請。食藥署表示,5月1日時在邊境驗出的4月11日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A肝陽性,共1萬5236公斤要求退運銷毀,同步衛生局也將啟動市場稽查。

對此,羅秉成今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以好市多部分,衛福部也進一步禁止輸入,至於其他國家的莓果輸入部分也擴大查驗,相關抽驗、檢驗都擴大查驗,希望能保護國人健康。

羅秉成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因為好市多事件讓部分民眾憂心蛋糕烘焙業使用莓果的問題,政府已經跟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莓果,請大家多用國貨,進口的部分也會維持安全跟品質」,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莓果#食藥署#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1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