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擬解禁 食藥署研議放寬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00:08
圖/TVBS
圖/TVBS

日本進口到台灣的草莓,幾乎每週都被檢驗出農藥殘留違規,不過食藥署署長表示,打算放寬日本草莓的農藥許可量,正在進行相關行政程序,我國禁止使用於草莓的兩種農藥「氟尼胺」和「克凡派」,食藥署也將對日本草莓放寬管制,允許輸入台灣。

來自日本的草莓又甜又大顆,但進口到台灣幾乎每週都被檢驗出,有農藥殘留,其實日本交流協會,去年起就不斷要求,我國食藥署放寬農藥管制。

 

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3日表示,現在正在按照相關行政程序進行,一旦完成簽核,就會公布訂定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也預告一定天數,蒐集各方意見後才會正式上路,最快在兩週內預告。

圖/TVBS

食藥署最近公布,一到二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總共抽驗的776件,其中有96件不合格。

 
不只好市多微風唐吉訶德等等都上榜,而日本當地因為環境氣候等因素,有使用「氟尼胺」和「克凡派」,兩種農藥的需求,但我國都沒有核准使用在草莓。

新光腎臟科醫師方昱偉:「這個東西在沒有大量的情況之下,其實對人體的影響是微乎其微,這兩個農藥其實在國內已經廣泛使用,本身的毒性不是很強,比較擔心的就是說,在比較高劑量一次性的食入的情況下,對身體會產生一些肝功能的影響。」

圖/TVBS

雖然如果劑量少,對於人體的影響不大,但畢竟我國和其他國家,在法規上有差異性,如果要放寬就得要有更多安全性的數據,來評估檢測仔細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食藥署#氟尼胺#克凡派#唐吉訶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7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