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凍藍莓又驗A肝! 薛瑞元:好市多禁莓果輸入1個月


發佈時間:2023/05/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3:40

好市多販售莓果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食安風波持續延燒,好市多又有一批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驗出有問題,未進到社區,但衛福部長已下令,好市多1個月,禁止進口莓類產品,但不只好市多,台中一名男子感染A肝,發現他曾食用,從外送平台向網路超市購買的冷凍藍莓產品,疾管署提醒,潛伏期長達60天都得健康監測。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我已經請食藥署,暫停好市多這一個莓果的輸入。」

下令好市多不准再進口莓果,就是因為邊境又攔到有問題,食藥署署長吳秀梅透露,有批從美國輸入的莓果,再被檢驗出A肝未進到社區,邊境攔截不敢鬆,畢竟台中已出現個案,男子有墨西哥出國史,回國後整巧又有食用過,外送平台向網路超市購買的冷凍藍莓產品,感染源疾管署該怎麼判定。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距離(他回過)發病還是算有一點久,再加上他有在國內食用冷凍莓果,雖然不是好市多的那一批,先把他先改判為本土。」
 

A肝潛伏期長達60天,若出現發燒、食欲不振腹部不舒服,等急性疑似症狀儘速就醫,消基會也不排除提出團體訴訟,有食用的民眾不僅擔憂,更質疑食藥署慢半拍。

3月19日美國FDA發布,產地來自墨西哥的冷凍有機草莓,汙染A肝病毒的回收警訊,當時同批沒有輸入紀錄,因此只發布了消費者紅綠燈警訊,但也因此擴大查驗邊境,隔了一個多禮拜,進口報驗了智利輸入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4月10日結果出來,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當時退運銷毀,隔天食藥署啟動市場查核,只要求好市多預防性下架抽驗,卻沒要求告知民眾先停止食用,就這樣隔了17天結果出來,驗出1件A肝病毒陽性,民眾才獲訊息,等於多吃了兩個多禮拜的毒莓果。

圖/TVBS

食藥署解釋,沒結果前讓好市多自行決定,是否告知消費者,球拋給業者,但好市多從事發至今,發布了一次新聞稿說明,強調主動向食藥署報驗,配合通知會員召回商品,只是4月27日,高雄衛生局要求交出客戶名單,好市多卻以保護客戶隱私,員工未上班理由,直到開罰後才交出名單。

產品有風險送驗,卻不先預防性通知消費者,等到確認有問題,才大動作宣布且下架,食安疑慮消費者該如何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健康#疾管署#莓果#A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1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