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毒理專家示警「8類食物」:恐也被感染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8:47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圖/食藥署提供)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只是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恐怕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專家認為,食物不會莫名其妙跑出病毒來的,除了莓果之外,還有8類食物也可能藏有感染的風險。

好市多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並可辦理退貨。(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新聞: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罹癌年紀下降.. 確診人數升高...

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發文表示,A肝病毒主要寄生在人體內,大多經由糞口途徑傳染給他人,也就是病患的糞便中含有大量的病毒,要讓A型肝炎病毒傳播出來,必須要接觸到病患的糞便,「因此不難理解,這些受到污染的食物應該都是在上游就接觸到含有病毒的糞便了,或是接觸到含有糞便的水源。」若這些遭到污染的食物被沒有抵抗力的人接觸到,除了莓果之外,還可能被感染的有冷盤、三明治、沙拉、果汁、牛奶及奶製品、生鮮魚貝類與冷飲。

毒理專家招名威建議民眾,若擔心可以抽血檢查一下。(圖/翻攝自招名威臉書)

更多新聞:動起來!65歲以上長者 做「這項運動」對身體最好
 

至於A肝發病的症狀,招名威指出,會有發燒、肌肉酸痛、疲倦、食慾不振、腹部不適、噁心甚至嘔吐,類似感冒的症狀持續幾天後,病人開始有茶色尿或併有眼白變黃(即黃疸)的徵兆,通常臨床症狀的嚴重度會隨年齡增加而增加,「建議大家擔心可以近期安排抽血檢查一下。」他強調,A型肝炎的主要傳染途徑是糞口傳染,最佳的預防方式就是注重飲食及飲水的衛生,像是準備食品前及進食前要洗手,如廁後要沖水及用肥皂洗手;避免攝取過量有風險的食物,飲水要先煮沸再飲用,所有食品都應清洗乾淨或是徹底煮熟,盡量不要生食,外食要選擇乾淨衛生的餐飲場所;環境方面應維護廁所清潔,糞便需適當處理,以防染污水源、泥土及食品,廚房和飲食用具要保持清潔。

好市多發出聲明,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可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賣場辦理退貨,會員如果因食用該產品而身體不適,建議立即至鄰近醫療院所就醫並留存醫療單據,會協助處理後續部分,若有相關問題,可以聯繫好市多的客服電話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莓果#Costco#A肝#病毒#招名威#感染#症狀#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1115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