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明稱「無食用後染A肝個案」遭轟 好市多急澄清:並非本意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9:51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圖/TVBS)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圖/TVBS)

好市多A肝莓果連環燒,高雄市衛生局出重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所有售出、效期內莓果產品,對此,好市多昨(5)深夜聲明提到,命令召回的冷凍草莓、冷凍藍莓和綜合莓在國內已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但這段話也引起議論,就有醫師在臉書痛斥「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對此,好市多今(6)晚間再度聲明強調:「這並非公司之本意。」

更多新聞:莓果產品得全回收!好市多聲明:產品已賣很久應無需恐慌

 

桃園衛生局4日會同消保官至轄內好市多稽查。(圖/桃園衛生局提供)

針對高雄市衛生局要求好市多全數回收所有莓果產品,好市多昨(5)日聲明指出,根據衛生主管機關的公告,我國從今年三月份開始因國際通報對進口的莓果產品進行A型肝炎檢驗,此次高雄市衛生局命令召回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草莓、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藍莓和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這些產品在國內已經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

但此聲明讓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怒轟:「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什麼叫台灣3月以前沒有A肝病例,所以沒事結案。台灣不是A肝疫區,且罹患A肝的人的症狀和感冒很類似,一般狀況下,在非疫區,醫師不會因為患者有感冒症狀就去驗A肝好嗎?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更多新聞: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而好市多也在今(6)晚間緊急回應澄清,:「關於本公司稍早對媒體相關回應提及有關今年三月之前並無因食用相關莓果之確診案例等語,並非公司之本意。本公司提醒:A型肝炎為法定傳染病,相關通報及資訊應以主管單位公布內容為主。」

好市多強調,依據相關衛生主管機關之公告,我國最早是於今年三月間因為國際通報,開始對於進口莓果產品檢驗A型肝炎。此次高雄市衛生局命令召回有效期限內之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草莓、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藍莓、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本公司均配合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莓果#A肝#蘇一峰#科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94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