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 5/6-5/7雲林偏鄉義診守護鄉親健康

記者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5:31

     雲林縣政府與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聯合策劃,結合衛生局的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邀請多位專科醫師包括骨科內科、婦科及牙科現場診察諮詢,提供本縣40歲以上縣民就近獲得完整的醫療保健服務及正確的牙齒保健知識今年56日及7(星期六、日)麥寮鄉台西鄉大埤鄉土庫鎮4鄉鎮擴大舉辦各一場次的義診活動,早期發現及早治療,落實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3項健康與福祉,共同守護鄉親健康。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5/6-5/7雲林偏鄉義診守護鄉親健康


 
    台北市雲林同鄉總會主旨『感恩、關懷、服務、奉獻』是最重要的品德與涵養,在華人社會中,該會提倡飲水思源(感恩)、關愛社會(關懷)、幫助別人(服務)、付出(奉獻),秉持者善的循環讓社會更好。因雲林有20個鄉鎮,每年義診四個鄉鎮,五年為一大輪,今年是第三大輪中最後四個鄉鎮的義診活動,過去此活動獲得鄉親的肯定及好評,雖然新冠期間疫情防疫考量而停辦1次,但自去年疫情趨緩,仍能持續辦理返鄉義診回饋鄉里。自民國96年在張神其前理事長及康義勝前理事長號召了旅北鄉親們成立醫療服務團返鄉義診,每年出錢出力、犧牲奉獻,這是對故鄉最直接的關懷。今年接任雲林同鄉總會第22理事長重任丁其源先生,也用這感恩、關懷、服務、奉獻八個字讓他能擁有現在的成就,更想回饋雲林家鄉,希望雲林家鄉更好!
    新北市雲林海口發展關懷協會理事長吳英銘也表示:14歲就北上打拼,雖然人在北部發展,但還是不忘當初栽培長大的故鄉,土身土長的台西人,家鄉老一輩的長輩也都還在故鄉,因台西鄉地廣人稀,交通也較為不便,長輩看醫生都需跑到市區來,於是每年都發起義診,找來各大醫院,各科權威醫生協助義診,為故鄉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雲林海口發展關懷協會理事長吳英銘,每年都發起義診


    本次醫療團隊陣容堅強,包括各科名醫有新北仁康醫院骨科康義勝院長、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骨科周啟文醫師、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國泰綜合醫院牙髓病科主治醫師劉興格醫師等呼籲民眾把握機會,攜帶身分證及健保IC踴躍參加。

各場次義診地點、時間如下:

日 期

時 間

地 點

1

56

(星期六)

上午07:0010:00

麥寮鄉

麥寮國小活動中心

2

下午01:3004:30

台西鄉

台西國中活動中心

3

57

(星期日)

上午07:0010:00

大埤鄉

大埤國小活動中心

4

下午01:3004:30

土庫鎮

馬光國小活動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生局#健康#疫情#義診 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59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