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重症悲慘夾擊…陳文茜重返TVBS錄影「比當新人還緊張」

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22:17
陳文茜睽違一年重返攝影棚。(組合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陳文茜睽違一年重返攝影棚。(組合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年飽受病魔摧殘,她先曾透露自己遭受敗血症、腦部疾病、蜂窩性組織炎等3重病夾擊,不過她仍相當積極對抗病魔,她今(8)日分享自己睽違一年再度回到TVBS攝影棚相當感動,並自嘲節目剛開始時還忘了片頭,比30年前當新人還緊張,而她也分享在錄棚4小時的心境變化,並直言老兵不死,也沒有凋零,感謝這一切。

陳文茜表示罹患敗血症後,反倒覺得自己是個健康的人。(組合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更多新聞:速件護照新招! 選「嘉義、花蓮」領務局辦+2日遊

陳文茜透露,自從二月初至三月中旬罹患敗血症後,突然間覺得自己是一個「健康」的人,因為再怎麼虛弱,都沒有那段生不如死,遭到三個重症夾攻合擊的時候來得痛苦悲慘,現在終於可以吃心心念念的軟食物、再吃牛肉麵、青菜、木瓜,告別那日日夜夜救命的「蒸魚」,她也嫌棄直呼,「半年之內抵死也不要再看到它了」,而陳文茜強調,人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忍耐力可以有多強,當你一分一刻度過後,你找到一種體驗這個世界的新方法,把宇宙的光亮納入胸中,即使重症還在,你卻覺得身體輕巧如雲。

此外,陳文茜更進一步說明,醫師告訴她的身體狀況比過去好太多,甚至好過敗血症之前,也好過裝人工血管之前,醫院的報告同樣顯示,比自己過去不論肝腎功能,蛋白質皆好許多。雖然腦部功能、腎上腺素指數仍然不敢恭維,但她仍慶幸至少不是0。

 
陳文茜自嘲,比新人時期還緊張。(圖/陳文茜提供)

更多新聞:嚇死!郵局刷簿子 普發6千進帳、顯示餘額反短少60萬元

而時隔一年重返攝影棚錄節目,陳文茜坦言比30年前新人時期還緊張,甚至剛開始時還忘了片頭,忍著前三小時「真面目」主持,第四小時眼壓上升,眼皮底下一直跳動,才戴上墨鏡,順利完成後,不僅感謝為她特別集體快篩的電視台工作人員,也感謝大家的祝福,用流不出的眼泪,组成看不見的河流,「划」回電視台錄影,更直呼老兵不死,也沒有凋零,甚至沒有皺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文茜#TVBS#健康#疫情#敗血症#錄節目#肝腎#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027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