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客家桐花祭開跑!枝頭白花宛如4月雪

記者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6:55
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隨著天氣轉暖,油桐花也逐漸綻放,雲林縣政府與古坑鄉公所每年辦理的桐花祭活動,今年將於4月15、16日舉行,除規劃浪漫桐花步道,讓遊客來悠閒漫步、體驗客家文化外,更結合在地最香醇古坑台灣咖啡,品味最簡單、自在的「白桐花黑咖啡」幸福觀光微旅,今(7)日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賴明源、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古坑鄉長林慧如等人一起邀請民眾來古坑賞桐。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今年雲林客家桐花祭在4月15至16日於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規劃有知名在地樂團表演、客家文化市集、搜尋探險趣、客家文化特色體驗、漫遊步道賞桐花、樂聲飄揚、桐花動動腦、咖啡廣場交流會及花樹下不插電音樂會等,而在開幕當日特別以「伯公祭儀」揭開序幕;客家人尊稱土地公為伯公,伯公是客家文化的重要信仰,對於客家文化而言,油桐不僅跟客家族群有地緣的關係,更是提供生活經濟上的幫助,造就了客家人與桐花間的深厚關係,而公所以「儀式意象設計」呈現伯公祭儀活動,在桐花祭辦理期間,宣揚客家人對天地的感謝,傳承客家文化精神。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古坑荷苞山是台灣咖啡的原鄉,咖啡為半日照植物,引進油桐樹為咖啡樹遮蔭並提供養份,以及提煉桐油,所以油桐與咖啡成為古坑早期重要經濟來源,每到4、5月荷苞山會開滿雪白的油桐花;桐花公園內有露營區,透過帳蓬搭設的裝置藝術,讓遊客在浪漫的桐花樹下,體驗野外住宿樂趣;此外,也邀請在地藝術工作者展示「咖啡染」成品,在布料上染出自然淳樸的色澤,透過咖啡染成品讓大家認識古坑新工藝。邀請喜愛桐花的朋友,來荷苞山桐花公園觀賞桐花、漫遊古坑。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也補充,雲林客家桐花祭邁入第15年的辦理,已經成為雲林季節性的觀光活動,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及號召力,近年也配合客家桐花祭的轉型及辦理初衷,透過伯公祭儀、不插電音樂會等樸質的活動表現,創造桐花祭新的價值,呈現出雲林客家自然、人文的優雅景致。

陳璧君說,近年在縣府及公所共同努力下,古坑鄉在2020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而在草嶺、石壁地區縣道的整治,以及周邊景點步道的規畫,也讓古坑的觀光資源更為豐沛,除了參與季節限定的雲林賞桐活動,目前也有「螢火蟲季」活動正在進行,賞桐的民眾可安排串聯到古坑其他景點,見識古坑之美。

隨著天氣轉暖,古坑荷苞山油桐花也逐漸綻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觀光#桐花#咖啡#古坑#油桐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5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