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粉紅花海綻放!228連假交管 這縣市出動賞櫻接駁車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09:59
雲林草嶺石壁地區的櫻花盛開。(圖/文觀處提供)
雲林草嶺石壁地區的櫻花盛開。(圖/文觀處提供)

每年的2月中旬到3月中旬,為台灣大多數櫻花的最大花期,各地陸續都有櫻花綻放,有許多民眾湧入山上賞櫻,在雲林縣古坑鄉的草嶺碧地區向來是櫻花盛開的觀賞地,從本月1日開始實施上山交管,並且出動「賞櫻接駁車」,因該地區地勢陡峭,停車位有限,希望民眾在上山賞櫻時,也能遵守交通規則,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每年2月中旬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圖/文觀處提供)

 
草嶺石壁的櫻花因社區復育有成,今年櫻花的花況綻放穩定且品種多元,吸引了縣內外遊客前往賞櫻拍照、打卡,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自去年起已新開闢2處停車場緩解開車賞櫻民眾的停車需求,目前草嶺青山坪咖啡農場已完全盛開,花種包含: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寒櫻等。而石壁沿線景點,如九芎神木、石壁仙谷、蘇家農場、美人谷、雲嶺之丘,約盛開2成至3成,據花期及氣候推估,約至2月中旬花況可盛開8成左右,花種包含:山櫻花、紅粉佳人等。

228將提供賞櫻接駁車。(圖/文觀處提供)

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表示,草嶺石壁地區為本縣第一個森林療癒基地,因應草嶺櫻花季期間欲體驗健康療癒需求的民眾,已結合當地社區發展協會推出每周1次的五感體驗,讓民眾身心靈得以獲得放鬆,顯見目前追求健康療癒及健康旅遊的民眾眾多,未來將持續規劃森林療癒體驗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縣#雲林#櫻花#交管#粉紅花海#草嶺#石壁#觀光#古坑鄉#賞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143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