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湖山絕美畫面!雲海中的摩天輪 達人不藏私曝撇步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2:42
雲海中的摩天輪,達人不藏私曝撇步。(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黃源明老師提供)
雲海中的摩天輪,達人不藏私曝撇步。(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黃源明老師提供)

攝影達人黃源明,因工作緣故,時常經過雲林古坑的劍湖山世界,日前他搭配氣象局的濃霧特報,以及阿里山的網路即時影像,用空拍機記錄下劍湖山摩天輪被層層雲霧圍繞,如夢似幻的景象,照片放上臉書獲得熱烈迴響。黃源明指出,「雲海中的摩天輪」比拍阿里山雲海機率低,拍攝的瞬間心中的激動難以形容,一般民眾只要做好功課,也能拍出類似的照片。
 
劍湖山世界的摩天輪,在晨曦的山林中被雲霧包圍,若隱若現的畫面十分夢幻,雲霧濃厚時,整個摩天輪就像沉在棉花,露出最頂部的車廂。黃源明表示,自己每周都會到梅山鄉太和國小教孩子們攝影,時常經常從國道三號古坑路段經過,每天清早看到劍湖山摩天輪在晨曦中閃閃發亮,非常漂亮,才會先在腦海中勾勒「有雲海中摩天輪」的畫面。

 
 
劍湖山的摩天輪沉在雲海中。(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黃源明老師提供)

黃源明說,每年冬季1、2月,中南部清晨通常都會有濃霧特報,要拍攝時,會先踏出屋外查看,確認是濃霧,不能只有陰天,再搭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太平雲梯的網路即時影像,只要畫面中看得到雲海,就代表當天有「低空雲海」形成,就可以準備出發。
 
黃源明表示,只要搭配相關資訊就能提高成功機率。(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黃源明老師提供)

黃源明說,雲海中的摩天輪,比在阿里山拍雲海機率更低,因為阿里山高度從1千多到2千多,有不同的層次,,但這種低空雲海較為特別,比阿里山難度更高,用空拍機拍攝的當下,激動心情難以形容。黃源明也建議一般民眾,即使沒有無人機,也可從古坑山區,或是太平山十六灣,往古坑方向看,搭配天氣預報和即時影像,也能拍到低空雲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海#阿里山#劍湖山#摩天輪#夢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852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