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推微笑山線降低碳足跡 天上山步道宜春遊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22:02
新北推「微笑山線」春遊。(圖/中央社)
新北推「微笑山線」春遊。(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表示,「微笑山線」登山步道串聯境內的樹林、鶯歌、三峽、土城等區,土城天上山桐花公園步道,可遠眺台北盆地、大屯山,適合走春消耗熱量。

新市市觀旅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新北轄區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大眾運輸系統日趨完善,春節期間出遊人數多,大家可選擇搭大眾交通工具來趟「微笑山線」春遊,以減少碳足跡,體驗不一樣風情的自然山林。

 

觀旅局說,從樹林、鶯歌區,串連土城、延伸到中和、新店及深坑、石碇、平溪等區的步道系統,在形狀上呈現一個微笑曲線,以此作為「微笑山線」品牌。

觀旅局說,天上山位於土城區與三峽區交界處,受到新店溪和橫溪橫流切割山谷的影響,使山頭特別突出而有「高高在天上」姿態,因而也被稱為「皇帝山」。

天上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海拔高度雖不高,但視野極佳;因距離市區不遠,也貼近微笑山線3大核心精神中的「親近」特性。
 

觀光旅遊局表示,天上山原來的木造觀景平台,因常年受風吹、日曬、雨淋,已變形不堪使用,目前,參考國內外的安全性景觀平台,改造為容易維護管理的鋼構平台;可俯瞰土城、板橋市區,也可遠眺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觀音山一帶。

觀光旅遊局說,除天上山步道,也推薦鶯歌石步道、三峽區鳶山步道、樹林區大同山步道或新店區和美山步道,都是相對適合春節期間親子家庭,綠能同遊的好選擇,也能消耗過年吃美食的熱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微笑山線#觀光#桐花#三角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8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