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世足賽奪冠 帶動梅西故鄉旅遊熱

記者 林芳穎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4:11

阿根廷在卡達世足賽奪冠,也帶動了旅遊商機,許多人都想直接到當地探訪梅西故鄉,而台灣的旅遊業因為疫情全面停擺三年,終於等到觀光解禁,阿根廷團今年再度啟程,TVBS專訪一位在阿根廷長大的華語導遊,傳授阿根廷旅遊攻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賽,足球巨星梅西率領阿根廷,抱回隊史第三座大力神盃,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慶祝遊行,五百萬名阿根廷人擠爆狂歡。

阿根廷人對足球有多熱愛,這位在阿根廷出生長大的華語導遊苗啟誠,了解最深。

旅行社中南美洲協理苗啟誠:「我們阿根廷有一個,我們是天主教國家,但是我們有一個信仰叫做足球,它不是運動它是信仰,那個信仰可以帶給我們悲傷,或是像這次一樣快樂,這個快樂可以延續很久,甚至可以延續一輩子,所以其實你說現在梅西出來選總統,會不會選上,我覺得會,呵呵。」

 
桌上這四件從2010年到2022年的世界盃阿根廷隊球衣,是苗啟誠的心愛收藏,2010年這件有他自己的客製化名字背號,2014年銷量太好只買到空白球衣,2018年有別緻的馬賽克藍色條紋,2022年的紫色客場球衣更是意義非凡。

旅行社中南美洲協理苗啟誠:「兩顆星代表我們得過兩次世界盃,是1978年跟1986年,現在已經聽說三顆星的球衣,已經在阿根廷開賣了,賣到缺貨,所以這件還滿有紀念價值的,因為它是最後一件,唯一一件紫色,而且最後一件是有兩顆星,接下來全部都是三顆星的。」

38歲的苗啟誠是阿根廷華裔,精通西班牙文,2011年來台定居,擁有近20年中南美洲旅遊從業資歷,身兼領隊、作家、旅遊講師,成功帶起國內中南美旅遊風潮。新冠疫情爆發後,旅行業全面停擺了三年,好不容易等到觀光解禁,阿根廷團終於能再度啟程。」

旅行社中南美洲協理苗啟誠:「因為我都開放35個名額,上限就35個,我知道很多人想跟我去,大概就是已經快額滿了,那團費大概就30萬台幣,這個是跟疫情之前一樣,我們大概就是一年前開放報名,然後大家就是馬上報名付訂金,還滿期待可以回家,因為已經,我已經要四年沒回家了,四年沒見到爸媽。」

阿根廷是南美洲第二大國,面積約376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00倍大,包括熱帶雨林、伊瓜蘇大瀑布、再到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從北到南幅員遼闊,自然景觀各有特色,台灣的秋冬、阿根廷的春夏,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

旅行社中南美洲協理苗啟誠:「我們很大的亮點就是去我們南部的一個大冰川國家公園,它的冰川跟南極是不一樣的,它面積大概就是台灣的八分之一了,光那個國家公園的面積,它裡面有超級多大型的冰川,一個冰川就是一個台北市的大小,你想像一下,高度大概是100公尺,水面上,那我們會去安排大家穿冰爪去健行,白色藍色世界,全部都是冰,你就像是在電影裡面一樣,然後你就是跟著教練,他告訴你怎麼樣慢慢走,因為旁邊可能就是很深很深的洞,所以其實那個活動,所有的台灣朋友去,都是覺得太驚嘆、太驚訝了。」

但如果想順便造訪梅西的家鄉,恐怕不太容易。

 
旅行社中南美洲協理苗啟誠:「他(梅西)是來自中部的另外一座城市叫Rosario Rosario那座城市,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觀光的城市,像我們的行程去阿根廷是14天,扣掉來回班機,飛機的話,大概剩下11天時間,可是如果要真正把阿根廷好好玩一遍,可能要玩一個月兩個月才可以,像他那座城市我們還要另外搭飛機去其實就不太適合。」

苗啟誠是梅西的死忠粉絲,手臂上的刺青,上頭兩條線象徵阿根廷國旗,下方則是以一位西班牙畫家的作品為靈感,把梅西刺在身上。

旅行社中南美洲協理苗啟誠:「我只是借用他的畫,把他的藍紅藍紅變成白藍白藍,就是阿根廷的球衣,這是梅西,這是所有他的對手,代表的也是一個就是勇往直前,有任何阻攔也不要在意,就是往前走。」

阿根廷風光拿下2022世足冠軍,國內經濟卻面臨高通膨、高負債,近四成民眾生活在貧困之中,世界盃冠軍給了全阿根廷人信心,盼望藉由這個契機增加觀光收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西#足球#阿根廷#觀光#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334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