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旱奇景!神祕抽水站空水桶排排站 水源區嘉義大埔缺水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18:07

南部水情吃緊,高雄小港區大坪頂出現排隊奇景,民眾一個個拿水桶,前往裝取免費的泉水,這從山坡地底湧出的水,因為乾旱,水量變小了,但水源仍源源不絕;在嘉義縣大埔鄉,全鄉都是水源區,卻出現供水不足,水公司緊急設抽水站,採3段式抽取溪水應急。

圖/TVBS

 
馬路邊,塑膠水桶一個接一個排排站,水桶的主人就守在一旁靜靜等候,人多時,還可以聊天話家常,排隊等水的奇景就在高雄小港大坪頂,儘管水量變小,但水源源不絕,不曾斷過!

提水民眾:「我們小時候就是喝這生水長大的,到嫁出去又回來這裡提水。」

提水民眾:「我提1桶而已,你來提水是要回去泡茶還是煮飯煮菜?都可以,全都可以。」

 
居民說,從小就是喝這泉水長大的,免費供大家取水的,就是他!

圖/TVBS

地主梁再天:「從以前祖先就這樣了!」

跟著地主往上爬,水源位於陡峭的坡地,得穿越草叢,攀爬4層樓高!

地主梁再天:「以前上面都沒自來水啊,我們是第三代,這裡就有水源了!」

水情吃緊,原本地底湧出的泉水提了就走,現在,水量變小了,大家只能排隊等候,但持續有水可用,他們十分感恩!

圖/TVBS

旱象持續,涵蓋曾文水庫逾9成的嘉義縣大埔鄉,全鄉都是水源區,卻出現供水不足的窘境。

 
大埔鄉長吳明勳:「2年前第一次遇到的時候,我們積極尋找水源的地點,我們已經正式來啟動。」

水源區缺水,水公司五區處近日在台3線333公里附近的曾文溪床,增設抽水站,採3段式抽取溪水,送到3公里外的大埔淨水場淨化處理,每天大約抽取原水3、400公噸,以補足大埔供水缺口。

鋒面雨帶已經遠離,氣象局預測,9日起東北季風減弱;9日至11日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未來6天下雨機率低,民眾還是得節約用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嘉義#抽水站#水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0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