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水裂果遇5年產量新高! 鳳梨農憂崩盤  官員:已啟動收購

記者 吳忠勳 / 攝影 哀招賢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4:18

進入四月,又到了鳳梨盛產的季節,由於今年雨水少,部分農民表示,出現不少裂果的情況,加上今年產量是最近五年新高,不少人希望政府能提前應變,雖然中央跟高雄市府都表示,已經啟動收購機制,但農民仍擔心出現價格崩盤。

圖/TVBS

 
田裡有一大片的鳳梨等著採收,但農民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因為。

鳳梨農:「一點點縫,這個日本就不要了,這個原本就要打掉了,這個連我們國內市場裡面,都沒辦法接受。」

除了雨水不足,出現不少裂果,品質受到影響,產量卻是五年來新高,也讓他們憂心忡忡。

 
鳳梨農:「政府一直跟我們講說通路通路,他有外銷到日本,價格也沒有比較好來跟我們買呀,要的是通路,我們不要補助,補助我們也沒有拿到(拿不到)。」

農民的擔心不是沒有理由,除了產地價格,從去年的每台斤9.5元降到9.2元,已經逼近成本價,價格最好的金鑽鳳梨,前年受到禁止輸出大陸後,好不容易一度回穩,但去年四五月的盛產期,就曾一度跌破每公斤20元價格,沒想到今年出現缺水,產量多但品質堪慮,價格持續下探。

水果攤業者:「如果(價格)跟往年來講算持平啦,可是它有提早降價,因為它提早收成,提早採收呀。」

圖/TVBS

零售市場雖然出現3顆100甚至2顆50元的鳳梨,但業者跟消費者卻沒感受到明顯降價。

記者vs.民眾:「你有感受到鳳梨比較便宜嗎,去年也差不多這個價錢啦。」

民眾:「看他們種的人感受如何,我們買的人沒有感覺啦。」

圖/TVBS

 
高市農業局副舉長 王正一:「有擴大外銷,今年預計外銷達到5千公噸,第二項是增加獎勵,鳳梨的加工收購。」

根據統計,國內鳳梨產量,每年約四五十萬噸,但光四月份,就近6萬噸即將上市,因此農民的憂心會不會發生,還得看中央跟地方的收購機制,能否發會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裂果#缺水#鳳梨#崩盤#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