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裂果 結果共34筆

  • 鳳梨外銷受阻、量多價跌!傳果農棄收 農委會推因應措施

    台灣鳳梨前(2021)年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後,目前外銷市場集中在日本,隨著產季到來,卻因天候影響,許多鳳梨出現早熟裂果情形,量多價跌,外銷也不如預期,讓農民哀號不已,更傳出高雄約有7成鳳梨遭棄收。對此,農委會今(6)日表示,未來將加大輔導力道,並拓展外銷、擴大內銷及多元化加工產銷調節措施,盼改善產銷失衡危機。
    2023/04/06 17:18
  • 雪上加霜!鳳梨大出裂果恐跌價 新品種「芒果鳳梨」外流大陸

    進入鳳梨產季,但南部今年因為雨水少,鳳梨出現裂果,加上產量創新高,讓農民們好擔心價格會崩盤,希望政府收購政策加快腳步,此外,準備要推出的外銷新品種芒果鳳梨,沒想到栽種技術卻傳出外流大陸。
    2023/04/05 12:52
  • 缺水裂果遇5年產量新高! 鳳梨農憂崩盤  官員:已啟動收購

    進入四月,又到了鳳梨盛產的季節,由於今年雨水少,部分農民表示,出現不少裂果的情況,加上今年產量是最近五年新高,不少人希望政府能提前應變,雖然中央跟高雄市府都表示,已經啟動收購機制,但農民仍擔心出現價格崩盤。
    2023/04/03 14:18
  • 嘸雨! 椴木被曬乾種不出「香菇」產量少5成

    好久沒下雨,新竹尖石鄉椴木香菇農,心裡都在淌血。原來水、濕氣不足,導致椴木長不出香菇,被曬乾的椴木接下來不能用,只好丟掉換新,光一公噸的椴木,成本就要兩萬元。彰化的大城地瓜也因為忽冷忽熱,出現裂果,產量減少2成。
    2023/03/20 13:08
  • 草莓受災慘重! 人氣蛋糕店公告「無限期歇業」

    受到天氣以及病蟲害影響,苗栗、南投的草莓受災慘重,不是長不大就是整株壞死,新北更有人氣蛋糕店,昨天(12/20)宣布草莓季提前結束,無限期歇業休息,不只草莓,彰化的小番茄也出現裂果情況,初估損失4成。
    2022/12/21 14:04
  • 溫差太大導致裂果 屏東頂級蓮霧瞬間降為B級

    今年屏東的蓮霧先是因為暖冬,氣溫偏高,導致蓮霧提早收成,但這幾天又因為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溫差過大,導致蓮霧出現裂果的狀況,而只要出現裂果,就會造成價格大跌,嚴重影響農民收益,不過對消費者來說,卻多了個撿便宜的機會。
    2022/12/16 23:41
  • 美濃橙蜜蕃茄「瘋欉」多恐產量減半 果農:十年來最慘

    從11月起,應該是高雄橙蜜番茄的產季,但現在市場量少價高,連產地都有很多果實被丟在地上,原來今年遇到病菌感染,蕃茄出現俗稱「瘋欉」的情況,果樹長不大還容易掉果、裂果,連甜度都降低,光美濃地區影響面積就逾四成,果農有苦難言。
    2022/11/07 20:31
  • 鳳梨醬筍虱目魚 「媽媽的味道」促銷鳳梨

    鳳梨外銷大陸受阻,農會推鳳梨入菜,古早味料理加強內銷,還有梅雨之後,彰化的葡萄裂果,百香果除了落果,還有空包彈。
    2022/05/28 13:34
  • 公館紅棗又被盜!縣長勘察農損 遭P圖成枸杞

    苗栗公館每到紅棗產季,就會被不肖業者盜圖在網上販賣,上個月縣長才去勘查,因烟花颱風裂果的紅棗,隔沒多久不只被盜圖,不肖業者還把產品被P圖成枸杞,讓當地棗農和果園都傷透腦筋。
    2021/08/05 19:46
  • 花400買到軟爛裂果 控攤販盒裝水果無良

    有遊客到屏東車城知名的福安宮附近買了盒裝蓮霧,結果回家後打開發現,竟然幾乎都是裂果,有的甚至已經軟爛發黑,PO文指控攤商無良,實際到市集,業者否認故意賣爛果,強調夏天裂果本來就多,都有事先告知,也有部分攤商直接開放民眾自己挑選,避免爭議。
    2021/02/21 19:04
  • 水患襲! 紐西蘭櫻桃「果裂+泡水」年前恐漲價

    過年到了,今年想買櫻桃禮盒送人,要注意了!紐西蘭主要的櫻桃產地,受到水災影響,不是裂果就是泡水,損失慘重,而台灣冬季的櫻桃有一半以上都是從紐西蘭進口,業者透露,受疫情還有運費漲價影響,本來就量少價高,售價漲過一波,現在又遇上水災,只會更貴!
    2021/01/13 18:32
  • 茂谷柑裂果落果滿地 柳丁小果多8元收購

    雲林茂谷柑占全台四分之一,即將收成,但是落果裂果滿地,因為乾旱,突然又下雨,果農喊苦。還有柳丁,也因為雨水少,小果特別多,衝擊價格,農委會啟動小果收購,17號以下的小果,8塊錢收購,讓希望平穩大果在市場的價格。
    2020/11/27 22:19
  • 柑橘曬傷、裂果進入收成季 果農臉綠了

    漸漸進入柑橘盛產的季節,苗栗拭乾決主要產地,陸續有果農反映,柑絕缺水曬傷,有帝王柑裂果,有椪柑曬傷缺水分,各鄉鎮蒐集災情資料,農業處勘查彙整,希望幫果農爭取補助。
    2020/11/05 19:18
  • 豪雨重創嘉義荔枝裂果 農民盼政府伸援手補助

    嘉義近日下豪雨,山區荔枝園出現裂果,今天農試所與農改場專家實地勘查了解原因;當地農民說,去年荔枝不結果,今年則是裂果,連兩年生產受損,希望政府給予補助。
    2020/05/27 17:37
  • 西瓜爛了!瓜苗病蟲害 大雨後日曬又裂果

    彰化福興,之前下雨,又出太陽,要收成的西瓜裂開了,主要災情集中在北彰化的福興鄉,瓜農反應,受災3到5成,不過彰化縣會勘統計,全縣西瓜災情在百分之2到5,差距10倍之多,農業處表示,因為之前下雨集中在北彰化,災情也集中在此,但是西瓜田大部分在南彰化。
    2019/05/16 14:46
  • 趁抗議害退貨? 農會澄清:3度求換貨不理

    林姓婦人帶著兒子打傷了合作社的員工、還控訴農會及合作社涉嫌詐欺,因為她質疑這些原本要買到中油的鳳梨遭到退貨,是自己在7月4日北上參加抗議時農會從中作梗才賣不出去,但農會總幹事出面澄清,她說被退貨的300多箱鳳梨是7月5日才裝箱的,鳳梨曬傷、有裂果被中油退貨,要求婦人換果,連續通知3次都不理。
    2018/07/20 20:11
  • 火龍果產量暴增 批發價也不再高高掛

    天氣轉涼,火龍果也逐漸走向產季的尾聲,而今年批發價格也不比往年,因為天災少加上耕種面積倍增,以往一公斤7、80元,現在竟出現2、30元的價格,賣場也表示貨源充足,往年要倚賴進口,但今年自產就能供應,只是一但有水果價格不錯,就容易在隔年出現生產過剩無限循環,恐怕還是要想出解決之道。
    2017/10/23 22:54
  • 降溫+大雨!茂谷柑「裂果」掉滿地 果農欲哭無淚

    10月是茂谷柑的收成期,但是上週新竹氣溫38度,這週卻驟降到20度,氣候異常,再碰上連日雨天,不少茂谷柑果皮都裂開掉落,根本無法收成,全新竹縣農民至少損失三分之一,看在農民眼裡滿是心疼。
    2017/10/21 13:05
  • 紅棗熟成尼莎攪局 農民憂血本無歸

    苗栗縣公館鄉是全台唯一的紅棗產地,最近剛進入果實熟成季節,卻碰上尼莎颱風來襲,今天一大早果農增加雇工採收紅棗,已發現有部分裂果,擔心颱風帶來風雨將導致損失擴大。
    2017/07/28 12:15
  • 連日豪雨荔枝掉滿地 雞蛋大荔枝變裂果

    南投草屯出產像雞蛋一般大的巨無霸荔枝,原本再1、2個月可以採收上市,但是連續豪雨,巨無霸荔枝還沒長大,掛在枝頭青綠色的果粒都裂開了,成為裂果無法收成,還有正在收成的黑葉荔枝,則是被大雨打落,掉落滿地,果農估計損失8成。
    2017/06/18 17:33
  • 微熱山丘遭控刁難 退貨3成契作土鳳梨

    人氣品牌「微熱山丘」,選用土鳳梨製作鳳梨酥,讓在地農產和農民經濟翻身;但網路知名專欄作家就指出,微熱山丘以鳳梨「過熟」為理由,把契作鳳梨退貨3成,導致農民血本無歸;但微熱山丘表示,絕沒有刻意刁難或惡意退貨,契作鳳梨的合約,就有載明對土鳳梨「過熟、裂果和農藥檢測」的品質規範。
    2014/08/04 19:23
  • 泡湯了!裂果水傷、爛西瓜 農民慘賠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將在台灣滯留到7日,這個消息,恐怕會讓農民們很頭痛,因為五月份梅雨季,已經造成全台農業損失超過4000多萬,其中種西瓜的瓜農,損失最為慘重,損失已經超過700多萬,沒想到3日又開始下起大雨,雲嘉地區傳出淹水災情,西瓜、蔬菜幾乎都被大水泡爛,果菜市場表示,五月份梅月季完,葉菜類價格漲了2成,價格還沒回穩,又遇上鋒面報到,價格恐怕還會再上漲。
    2014/06/04 12:52
  • 像葡萄!荷蘭「串型」番茄 造型特殊吸睛

    豪大雨不斷,很多種在戶外的番茄大量裂果,不過在彰化縣溪州鄉,有農民引進了荷蘭的「珍珠串番茄」,外形像葡萄,種出來是一整串的,造型很特殊,而且種在溫室裡,不怕風吹雨打。
    2014/05/28 11:51
  • 大雨淹田西瓜泡水裂果 心血全毀

    這幾天大雨不斷各地農損災情陸續傳出,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農損1122萬,以中部地區損失598.6萬最多,雲林多種蔬菜都泡爛,而苗栗西瓜有3成裂果,農民說雨水來得太急太快,根本來不及搶收。
    2014/05/22 17:19
  • 暴雨害慘!葡萄裂果、花菜腐爛 農民苦

    最近一個禮拜,天氣忽晴忽雨,農作物損失情況,一波接一波,尤其是彰化埔鹽鄉盛產的花椰菜,幾乎都泡在水裡,損失高達8成,盛產中的葡萄,也因為吸收過量水份,出現裂果,另外糯米荔枝、文旦柚不是被打落,就是結不成果實,農損情況非常慘重。
    2013/05/21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