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患襲! 紐西蘭櫻桃「果裂+泡水」年前恐漲價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皓慈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20:34

過年到了,今年想買櫻桃禮盒送人,要注意了!紐西蘭主要的櫻桃產地,受到水災影響,不是裂果就是泡水,損失慘重,而台灣冬季的櫻桃有一半以上都是從紐西蘭進口,業者透露,受疫情還有運費漲價影響,本來就量少價高,售價漲過一波,現在又遇上水災,只會更貴!

圖/TVBS

 
農耕機在水裡緩緩行駛放眼望去,一整片的櫻桃果園,全部都泡湯,水位最低處至少淹過樹幹,有些地方甚至淹到櫻桃樹只露出半個頭,櫻桃果實全泡水,讓果農頻頻喊苦。

紐西蘭華人果農:「今年的天氣,顯然是不讓果農活下去的。」

圖/TVBS

就算水退了抓起樹上整串櫻桃,幾乎每顆都破裂,果農喊快活不下去,因為從1月1日開始,紐西蘭連續下雨36小時遇上40年來的最大降雨,百分之60以上櫻桃全都損毀,而櫻桃一旦泡水就算沒有破裂,也因為容易氧化,無法保存就不能賣,但偏偏台灣年前的櫻桃,有5、6成都是來自紐西蘭。
 

打開箱子一顆顆挑選櫻桃秤重,台灣的櫻桃通路業者說,以去年為例,30mm以上大顆的櫻桃,2公斤賣1300元左右,今年受疫情衝擊產量下跌,只進貨28mm左右的大小,而空運和海運成本又增加,價錢漲到1600元以上,現在遇上水患,過年前恐怕又要漲個兩三成。

進口業者林政融:「今年1月初就接到水患的通知,大概從1/15至2/10量一定會變少,價格勢必有波動。」

圖/TVBS

而賣場通路,像是好事多和家樂福因為早就簽約,價格不會上漲,儘管年前供貨會受影響,但還有智利、澳洲等其他產地可以選擇。

進口業者林政融:「這次的外型也不好看,不建議民眾今年購入。」

進口商就建議,年前想買櫻桃禮盒送人,恐怕要先惦惦自己荷包或者也能改送其他產地櫻桃,或乾脆改買其他水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櫻桃#漲價#水患#果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02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