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山缺水影響?猴子群聚奉茶站找水 瘦弱獼猴躲屋簷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9:58

南部長期缺水,不但人類受到影響,現在傳出,連高雄柴山也被波及,由於沒有水源及蓄水區,植栽變得枯黃,連猴子都跑到奉茶站,搶喝地上的積水,甚至也有人發現,有瘦弱的猴子在市區流浪,模樣相當可憐。

圖/TVBS

 
高雄市區又有猴子現身,一個箭步,就躲進屋簷底下的冷氣室外機,不過民眾多看兩眼,卻嚇了一跳。

目擊民眾:「牠是沒有跑啦,但是不知道是有生病還怎樣,跑到那個冷氣室外機的上面。」

原來這隻猴子,似乎比平常見到的更加瘦弱,而且兩眼無神,活動力更是不足,好不容易找到舒適角落,立刻就倒頭呼呼大睡,而牠出現的地點,就在鹽埕區的大公路上,距離一旁柴山,只有短短幾百公尺。

 
圖/TVBS

目擊民眾:「待了約一個小時,牠還在上面睡覺,看牠的樣子怪怪的,很瘦小,這隻應該有問題。」

不過其他柴山猴子,似乎也沒多好過,只見一整群,全擠在奉茶站的水桶旁,就算遊客來來往往,牠們仍趴在地上,無視別人搶著吸收水分。

記者vs.柴山登山客:「缺水,(來喝水)頻率跟數量有比較多嗎,那絕對是的,因為都沒有下雨呀。」

猴子趴在地上喝水的畫面,就出現在柴山的七蔓奉茶站,罕見的畫面,隨著南台灣越來越久不降雨,卻在山區越來越頻繁出現。

柴山奉茶隊長生哥:「你沒有水,萬物就一定要有水呀,不是只有樹木而已,變成較枯萎較乾燥,地板都都乾乾的,樹木跟土都變粉塵了。」

圖/TVBS

就連柴山下的龍巖冽泉,都乾涸沒有半滴水,甚至河床上的雜草,都枯黃毫無生氣,也間接影響動物生長。

 
台灣獼猴協會理事長林美吟:「牠可能在都市找不到一個移動的山區,所以牠就是在都市迷航,產生壓力窘迫,那第二個牠有可能被人家棄養的關係,最近獼猴對於像是飲料,或者是水需求比較高,因為現在山上非常非常的乾,非常的缺水。」

雖然無法證實,下山的瘦弱獼猴跟缺水有關,但缺水造成的生活環境惡化,已經無形中,在改變猴子的生活型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柴山#缺水#猴子#積水#奉茶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2500

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