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真的會尖叫!缺水「高頻猛吼」 研究:每小時50次該該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1:36
植物會尖叫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植物會尖叫的。(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植物真的會尖叫,只是你聽不到而已!《細胞》期刊發表最新研究,植物若水分不足、壓力大時,就會發出「叫聲」,而且頻率相當高,每小時尖叫30至50次。

更多新聞:小腸阻塞才送院!網傳「蔡小虎猝死」病逝醫院 他親上火線曝近況

 

《細胞》期刊上月30日刊出研究表示,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的學家透過特殊的麥克風,調查植物的空氣聲發射,並記錄隔音箱、溫室番茄,以及煙草、小麥、玉米等植物所產生的超音波。

植物缺水時會尖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植物也做出不同處理來比對,有的植物將莖修剪,有的則是5天沒有澆水,結果發現植物真的會「說話」,發出聽起來有點像爆米花爆裂的聲音,聲音頻率為40至80kHz,已經超出人類的聽力範圍。

 
更多新聞:胡瓜當阿公?兒緋聞女友曬「大肚照」 男星驚吐:4個月大了

研究指出,當植物在一切正常、而且未受到任何壓力時,每小時低於1次;若植物水分不足或受傷時,「叫聲」頻率變高,每小時叫30至50次,甚至3至5公尺外都能偵測到。

植物其實也會有「叫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胡瓜當阿公?兒緋聞女友曬「大肚照」 男星驚吐:4個月大了

研究人員表示,這世界其實充滿植物的聲音,而且背後有代表意義,有可能是植物缺水或受傷,而這些「叫聲」或許能動物聽到,包括被蝙蝠、囓齒動物、各種昆蟲檢測到植物的尖叫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叫聲#植物尖叫#植物該該叫#缺水#植物聲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40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