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又有猴出沒里長公告小心 動保處:速通報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9:55

東非狒狒之死後,大家更關心野生動物與人類的距離,近期有北市內湖居民,在內湖路一段285巷,拍下猴子出沒照片,里長貼公告,提醒民眾小心,對此北市動保處說,猴子應該是從金面山,或大屯山系而來,包括士林北投、內湖南港、和文山區都可能有猴子出沒,發現猴子別干擾接觸和餵食,盡速通報就好。

北市內湖猴子逛大街,走在停滿機車的路上,里長貼公告提醒,內湖路一段285巷附近,有猴子出現請里民小心。

 

當地民眾:「應該沒有野生的吧,這邊應該沒有野生的,(自己沒看過有猴子出沒),沒有沒有沒有。」

雖然民眾沒親眼目睹,但不久前這附近,民眾才拍下猴子爬牆畫面,猴子站在冷氣室外機遮罩,接著一跳攀到招牌上,往三樓前進,身手俐落穿過鐵窗爬上爬下,透過照片看得出來,這隻猴子身形相當壯碩。

當地民眾:「可能那裡面(山邊)的人比較知道吧,(不知道這裡有猴子)不知道。」
 

圖/TVBS

根據了解獼猴習性,大概在清晨離開棲息地到處覓食,黃昏會再返回棲息地,那也可能是對新環境,感到好奇而停留。

北市動保處產業保育組長黃紹宣:「內湖(有猴子)的話基本上,不排除牠可能是,金面山或大屯山山系,上面的一個猴群這樣子。」

動保處說獼猴活動範圍廣,從20到100公頃都有可能,目前掌握台北市陽明山系,至少有400到500隻猴子,出沒地多在,士林北投內湖南港和文山,這五個行政區靠山邊為主,但會在市區出現的,多是被排擠或落單的流浪孤猴,因此通常都只會有一隻。

內湖因為靠山,這幾年都有猴子蹤影,動保處說,近五年猴子相關通報頻率增加,四月份開始到十月之間最多見。

北市動保處產業保育組長黃紹宣:「盡量還是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因為獼猴牠野生的,一定會有野性,那另外牠可能也會帶有這個,人畜共通的傳染疾病,一般通常都是收到那個,野生收容中心然後後續會再野放。」

圖/TVBS

台灣獼猴雖然已經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但還是禁止飼養,如果是符合公告資格的飼養者,也得在三月底前完成登記,否則會被罰最高25萬並且沒入,也提醒當猴子出現在生活區域,別自己抓捕趕緊通知動保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湖#野生動物#猴子#出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76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