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沒了!首波梅雨灌全台「最猛時間曝」 下週將降溫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7:54
首波梅雨鋒面將報到。(圖/TVBS資料照)
首波梅雨鋒面將報到。(圖/TVBS資料照)

天氣沒了!今(6)日受偏南至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台南北寮更飆出40.1度高溫。不過今晚鋒面接近,天氣轉為不穩定,預估明(7)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雨區也將擴大,全台都有降雨,北部、中部易有較大雨勢,雨勢最明顯時間點將落在明天下半天到下週一(8日)清晨,北部低溫也將跌剩18度。

更多新聞:「台南40度高溫」太陽能光電板是幫凶? 氣象局回應了

 

明天鋒面將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隨著鋒面影響,天氣會有明顯轉變,明天清晨起鋒前雲系陸續移入,北部、中部將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到了明天下午至下週一上午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會更為廣泛,各地都有降雨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明起鋒面逐漸通過台灣,時間愈晚由北到南各地陸續都將轉為陣雨天氣,預估明天下半天到下週一清晨雨勢最明顯,直到下週一晚間,水氣才會逐漸減少。

 
更多新聞:NOKE忠泰樂生活突停電!人潮摸黑逛街 疑天氣太熱害的

雨勢最明顯時間點將落在明天下半天到下週一清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

氣溫方面,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明天開始各地高溫就會稍稍緩解,下週一會更涼爽一些,北部地區的氣溫降幅會比中南部來得大,下週一、二(8、9日)只有20至22度,低溫也只有18度,涼冷的感受非常明顯,提醒大家留意週末期間天氣與氣溫的急遽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雨#鋒面#天氣#降雨#氣溫#雨勢#中央氣象局#天氣風險公司#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42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