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食族好苦! 4月CPI年增2.35%豬、雞、蛋漲最兇

記者 李延智 / 攝影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4:17

主計總處公布4月CPI年增率達2.35%,17項民生物資漲幅達7.35%,是近14年最高,其中豬肉跟雞肉的漲幅很驚人,分別有12.51%跟7.94%,不僅如此四月開始還有電價也要漲,經營滷味店的業者就說,成本壓力真的很大,預計下一期電費帳單恐怕會多個2-3千元,不排除漲價因應。

圖/TVBS

 
油亮Q彈排骨,滷到金黃入味,粉嫩脆皮燻茶鵝,清香有嚼勁,週末犒賞自己加點菜,但這些東西的成本都提高了。

記者余品潔:「通膨有沒有緩解菜籃族最有感,主計總處公布4月CPI(年增2.35%),雖然相比上個月,蔬菜跟水果沒有上漲,但豬肉跟雞肉價格漲幅擴大大。」

跟一般民眾最相關的,17項民生物資上漲7.35%,是近14年最高,其中豬肉價格年增率12.51%,漲幅創八年最高,原因是因為,烏俄戰爭導致飼料價格上漲,養豬成本提高,第二是豬舍改建,整體豬隻供應量下滑,而雞肉價格年增7.94%,則是一○五個月新高,雞蛋漲31.47,沙拉油調理油也有超過一成漲幅(14.13)。

 
民眾:「當然是肉比較貴買不下去。」

圖/TVBS

民眾:「最近是肉比較貴之前是菜有一陣子是菜比較貴。」

原物料漲不停,再加上四月電價再漲,這家經營滷味店的業者就說,成本壓力真的很大,雖然沒有內用區,但店內的鍋爐湯鍋,都需要冷氣協助降溫,其他大型冰箱冰櫃,也都是吃電怪獸。

圖/TVBS

滷味店業者林小姐:「(預估兩個月電費帳單)多個2到3千,目前還是先自己吸收,也許電費真的漲起來了,說不定七八月九月十月,說不定會看下一期的帳單做微調。」

物價電價雙漲,價格連鎖效應可能遞延,會不會成為推升物價的未爆彈,民眾店家都剉咧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PI#外食#民生物資#漲幅#最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786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