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外食!塑膠容器促體內塑化劑暴增 「6習慣」降低危機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4:37
塑化劑排出體外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塑化劑排出體外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塑化劑」在生活中無處不在。醫師指出,常外食會讓體內塑化劑含量大大增加,但塑化劑是可以透過身體的排毒能力排出的,只是需要時間,6動作幫助你在生活中,有效遠離塑化劑接觸危機。

外食族要當心,塑膠餐盒、塑膠飲料杯都會增加體內塑化劑含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食」會增加體內塑化劑含量

家醫科醫師李思賢指出,塑化劑是能夠增加材質柔軟性、延展性。最常見的塑化劑「磷苯二甲酸酯類」,涵蓋超過50種以上的塑化劑,常出現在衣服、鞋子、皮帶、手套、油漆、塑膠地板、保鮮盒、保鮮膜、沙發、玩具、雨衣、電線等等,甚至連呼吸的空氣都含有它。而且塑化劑具有脂溶性容易被身體吸收,因此常常外食,會大大增加體內的塑化劑含量,這和常常使用塑膠餐盒、塑膠飲料杯有關。

塑化劑是可排出的 只是需要時間

 
李思賢表示,塑化劑不只容易導致荷爾蒙相關的癌症,像是乳癌、卵巢癌、攝護腺癌、睪丸癌、甲狀腺癌,還會引起早產、精蟲品質下降、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特別要注意的,是小孩放到嘴中的這種塑膠玩具、塑膠湯匙,都有可能影響孩童的生殖、免疫、和神經系統的發育。

而且塑化劑是慢性毒物質,因為不會立即發現,所以等到發現的時候通常疾病都已經發展了一段時間。但民眾也不用過度擔心,因為身體還是有基本的排毒能力,大部分的毒素都可以從流汗、排便、排尿排出,只是需要時間。

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減少接觸塑化劑接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動作可減少塑化劑接觸危機

李思賢提醒民眾,如果從現在開始減少這些毒物的接觸,一個禮拜內體內的塑化劑毒素含量就可以顯著的降低。但要完全隔絕塑化劑是不可能的,可以先從生活習慣上去避開一些特定的塑化劑來源:

●少使用化妝品和定型液。
●避免使用微波塑膠餐盒。
●自己帶不鏽鋼杯或是玻璃杯。
●減少塑膠袋和食材接觸的面積和時間。
●衣物多以棉質為主。
 
●多清潔家中灰塵,利用空氣清淨機或是吸塵器。

◎ 資料來源/李思賢醫師

原文請見:「1習慣」讓體內塑化劑含量暴增 醫教6動作 能減少塑化劑接觸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外食#塑膠餐盒#荷爾蒙#排毒#毒素#李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13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