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梁萱琪 結果共332筆

  • 感覺還在晃?「地震醉」最長恐達4個月 醫授1招止暈

    地震除了帶來建築的破壞,還可能對人們造成持續的身心影響。這種現象被稱為「地震醉」(jishin-yoi),就是一種地震後的頭暈感,有些人還會感受到幻覺地震,彷彿地面又再次震動,但實際上完全是心理作用。
    2024/04/24 15:32
  • 現代人易患心理問題!中醫曝7藥材養血安神 調理脾臟是關鍵

    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大、飲食習慣不良等因素,常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困擾。中醫認為,「心脾兩虛」是造成現代人健忘、失眠等心理問題的主因之一,除了找到方法排解壓力外,平時還可用些補脾益氣的中藥材,來養血安神,改善身體不適。
    2024/04/23 09:45
  • 背痘OUT!「2招輕鬆改善」3食物別碰 夏日自信露背

    背部長痘痘是許多人困擾的問題,尤其在夏天穿露背裝時,更顯尷尬。醫師指出,背痘的成因可能包括油脂分泌過多、毛囊堵塞及細菌感染等,因此改善背痘需從清潔、控油及清潔毛孔等方面著手,若背痘情況嚴重,仍建議民眾到皮膚科就診治療。
    2024/04/23 09:01
  • 哈日族注意!賞味期限、消費期限這樣分 「這類食品」要當心

    台灣人熱愛赴日旅遊,不少壯世代族群也經常帶日本食品作為伴手禮。然而許多人會對日本食品包裝上標示感到困惑,常將「賞味期限」誤認成「有效期限」一旦超過就認為食品已經變質而丟棄。事實上,只要保存方式得當,未曝曬在高溫潮濕環境中,且超過時間不久,食品仍然可以安心食用。
    2024/04/21 12:56
  • 異常掉髮要注意!中醫教調理「休止期落髮」 重新找回頭皮生機

    「頭髮」是身體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當頭髮出現異常落髮時,往往反映了體內氣血運行出現問題。中醫師表示,正常頭髮的壽命約為2至5年,氣血虧虛、老化機能衰退都與落髮有關,若想調理「休止期落髮」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只要身體調整好,頭皮生機還在,就會看到許多新生頭髮長出。
    2024/04/16 12:17
  • 貓皇受驚怎麼辦?專家教奴才「4招快速安撫」 出現3狀況別大意

    近期地震讓不少貓咪受到驚嚇,甚至還有貓咪因驚嚇衝出大門而走失,至今仍有許多家貓未能找回。獸醫師指出,當貓咪受到驚嚇時,飼主可用4招幫忙快速安撫,若事後貓咪仍有異常,建議立刻就醫。
    2024/04/14 15:58
  • 「小惡魔湘瑩」驚爆長瘤住院動刀 醫示警這類女性要注意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卻在2013年事業受創,在撐過低谷後,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沒想到在日前身體亮紅燈,因腎血管脂肪瘤栓塞而開刀,令外界關心。醫師提醒,腎血管脂肪瘤算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小於4公分就不需要特別處理。
    2024/04/13 23:50
  • 太愛蜂蜜檸檬!女星「喝到胃潰瘍」 專家揭1常見主因

    天氣漸熱,不少人喜歡喝蜂蜜檸檬汁消暑解渴。藝人王思平也自曝自己很愛喝蜂蜜檸檬,卻在飲用後有胃痛、打嗝等症狀,經過照胃鏡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破皮和潰瘍,要吃藥治療。專家指出,臨床上因飲用蜂蜜檸檬導致胃食道逆流的案例並不少見,胃食道逆流並非單一胃部問題,要仔細排查才能有效治療。
    2024/04/13 11:18
  • 恐永久改變免疫系統!「戒菸」後不良影響仍會持續10年

    抽菸不僅是一種習慣,它對人體免疫系統的影響深遠且持久。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揭示,抽菸不僅對免疫反應有長期影響,這些影響甚至在戒菸多年後仍會存在。
    2024/04/12 21:14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瞑眩反應是排毒還是副作用?中醫解析4途徑教你如何辨別

    中醫治療時會出現一種特殊現象,稱為「瞑眩反應」,也俗稱「排毒反應」,這是人體在接受治療後,隨著陽氣的調動而修復身體、排出代謝廢物的過程。中醫師表示,瞑眩反應通常會持續3至5天,無法事先預知,也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但若有此反應,往往暗示著原有疾病即將好轉。
    2024/04/07 22:59
  • 每天量體重能助瘦!醫教「2撇步」防復胖 快樂秤用法超簡單

    減重期間是否需要每天量體重,這是許多減重者常見的疑問。家醫科醫師黃煜晏表示,每天量體重的人,瘦得比較多,也比較不會復胖,減重就像記帳一樣,每天透過量體重,才能掌握體重的變化,進而調整飲食和運動。
    2024/04/02 15:35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告別洗腎有望?美國基改大突破 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豬的腎臟與人類的腎臟在構造上非常相似,但如何防止人體免疫系統排斥卻很不容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近期在腎臟移植上有了新的里程碑,醫療團隊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腎,移植到患者身上並安全度過急性排斥期,這項突破性的移植方法有望為全世界腎衰竭患者續命,有朝一日可能會讓洗腎變成過去式。
    2024/03/26 19:12
  • 常頭痛、流鼻涕?中醫示警恐是「風寒」作祟 1食材就能避免

    最近天氣變化巨大,身體必須應對白天與夜晚的巨大溫差改變,讓人常常陷入頭痛、流鼻涕等不適症狀,這些問題大多是由「風寒」引起的。中醫師指出,「風寒」其實是指中醫學上兩種不同的特性,生活中可以運用一些簡單實用的小撇步,幫助我們解除風寒帶來的困擾。
    2024/03/24 15:02
  • 手腳冰冷別急著進補!中醫教分辨「真假冷底」 吃錯反而傷身

    不少民眾在手腳冰冷、身體不適時會進補調理,但「進補」並非萬能,不同體質的人對於進補需求也有所不同。中醫師指出,「真冷底」的人一年四季都會手腳冰冷;而「假冷底」的人,卻往往誤以為自己手腳冰冷就是冷底體質,然後就拼命進補,結果產生反效果。
    2024/03/22 22:38
  • 失眠、月經不順!恐是「卵巢」在求救 3穴位預防早衰報到

    經過現代生活的高壓摧殘,不少女性都有卵巢方面的健康問題。中醫指出,當女性的月經量變少、月經周期逐漸拉長時,這可能是卵巢早衰的警訊,面對卵巢問題,除了醫療治療外,平日生活習慣的調整也不可忽視。
    2024/03/21 23:13
  • 春分養生關鍵!吃「2營養素」滋補強身 按摩4穴位養腦又健胃

    「春分」是春天的中分點,民間在此時有立蛋、吃春菜等習俗。中醫指出,春天也是肝氣極盛、肝火最旺之時,要注重養肝、養肺等重點,此時還能按摩3穴位養生,用乳液塗抹在穴位周圍,既能潤滑還能保養皮膚。
    2024/03/19 15:42
  • 早餐店會吃出糖尿病?醫警告「4餐點」少碰 這口味吐司熱量爆炸

    早餐吃什麼才健康?台灣的早餐店密集度高,能選擇的餐點也很多元,但想健康吃早餐,就要把握幾個大原則:多吃蛋、肉、好的蛋白質,避開澱粉、炸物、高油脂類食物等,醫師推薦4種健康早餐,還有4種地雷早餐要避開,尤其是要注意這種食物,吃多恐有糖尿病風險。
    2024/03/16 09:48
  • 林襄曬「清朝額照」認了植髮! 醫提醒女性禿這時開始

    啦啦隊女神林襄經常和粉絲分享生活點滴,日前卻無預警在限動PO文承認自己曾經「植髮」過,並公開超殘酷的前後對比照片,直嘆:「人生做了最正確的決定之一。」專家也提醒,女性禿頭是從20幾歲開始,以8%的盛行率逐年增加,如果不想植髮,也可透過改變生活習慣,幫助毛髮生長。
    2024/03/15 23:09
  • 老是疲倦、睡不飽?中醫授3招趕走「春睏」 春季養脾飲食公開

    近來天氣已有轉暖現象,但雨水漸多,氣候變化大,常讓人在一天內感受到乍暖還寒,讓人精神不濟,常犯「春睏」。中醫師指出,想克服春困,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養脾、養肝也是重點,平時可搓搓腰部與兩肋,梳理肝氣還能溫暖命門。
    2024/03/12 22:44
  • 各大堅果功效一次看!夏威夷豆脂肪含量NO.1 減重要吃這3類

    「堅果」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物,是維護身體健康的必備食品,衛福部也建議每日至少攝取1份堅果,但各種堅果營養成分不同,建議攝取量也有所不同。醫師提到,以減重為目標的民眾,首推吃南瓜子、開心果與杏仁果,能夠補足脂肪,還不會過度攝取熱量。
    2024/03/10 22:44
  • 貓咪其實很愛主人!獸醫師曝「這5種表現」:在表達愛意

    在現代生活中,許多人將貓咪視為家庭成員,卻常對貓咪的行為舉止感到困惑,還有人認為貓咪是冷漠、不擅表達愛意的動物。獸醫師指出,貓咪關於「愛」的表達,是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細節中,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與理解,就能感受到「愛意」的存在。
    2024/03/09 14:47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醫解答「與性能力無關」:攝護腺才是關鍵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驚人的公告:一所北部國立大學的男廁內,竟有人將尿液噴灑至天花板,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這代表性能力更好?」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男人能尿多遠、多高,影響因素也過多,若真的出現排尿困難,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2024/03/08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