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量體重能助瘦!醫教「2撇步」防復胖 快樂秤用法超簡單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5:35
透過量體重,掌握體重的變化,進而調整飲食和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透過量體重,掌握體重的變化,進而調整飲食和運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重期間是否需要每天量體重,這是許多減重者常見的疑問。家醫科醫師黃煜晏表示,每天量體重的人,瘦得比較多,也比較不會復胖,減重就像記帳一樣,每天透過量體重,才能掌握體重的變化,進而調整飲食和運動。

每天量體重助減重效果更好

 

黃煜晏說明,科學研究也支持每天量體重的重要性。研究發現,與不量體重的人相比,每天量體重的減重者不僅瘦得比較多,復胖的機會也比較少。這顯示了養成每天量體重的習慣,對於減重成效和維持體重有正面的幫助。

避免「過度執著」體重 體重只是減重指標之一

黃煜晏表示,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天天量體重,尤其是容易鑽牛角尖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他解釋,體重數字會受到生理期、熬夜、飲食、喝酒、情緒等多種因素影響,一天之內可能會上升12公斤,若過度在意每天起伏不定的體重數字,可能會引發負面情緒,甚至導致壓力性暴食,反而適得其反。
 

體重只是減重期間的指標之一,體脂、體態、體力、抽血數據、穿衣服的感覺等,都是判斷減重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建議減重者應著眼於長期的體重趨勢,而非單日的數字變化,只要長期體重呈現下降趨勢,就代表減重有成效。

量體重有2撇步

黃煜晏分享2個量體重的小撇步:

1.每天在同一個時間量體重

在同樣狀態量體重,才比較有參考的價值,建議民眾可以在早上起床、排尿跟排便之後測量,這時候的體重最接近真實狀態。

2.快樂秤

民眾想讓自己開心一點,可以用「快樂秤」量法,遵循「早上量體重,晚上量體脂」原則,早上剛起床,因為睡覺時間會空腹一段時間,體重會最輕,晚上身體會比較水腫,體脂量起來比較低,這樣去量體重,會讓心情更美麗。


◎ 資料來源/黃煜晏醫師

 

原文請見:每天量體重能助瘦?醫教你「這樣量體重」防復胖 快樂秤用法超簡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量體重#復胖#體脂#體重#黃煜晏#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63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