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歲女腹炸痛不到一月走了!醫示警:癌王「長這」恐無症狀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8:04
一名25歲女子腹部疼痛就醫驚覺罹癌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5歲女子腹部疼痛就醫驚覺罹癌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胰臟癌被稱為「癌王」,在沒有症狀時就已經悄悄生長,甚至等到症狀出現一般都已經是第二期以上。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治療一名25歲女性患者,因腹痛求診,確診為胰臟癌,儘管立即治療,仍在不到一個多月後不幸過世,令家屬悲痛不已。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表示,台灣人罹患胰臟癌的五年存活率從2015年的10%到15%,下降至7%,顯示醫療進步,治療效果卻沒提升。他解釋,胰臟癌難早期發現,因為它生長在後腹腔,黏附大血管且擴散快速。健康檢查難以發現,建議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和核磁共振等精密檢查。

 

更多新聞:痔瘡、瘜肉不一樣!醫曝真相:所有成人都有輕微痔瘡 3情況快就醫

陳醫師同時分享一名年僅25歲的個案,該名女子因肚子痛急忙到內科求診,經斷層掃描後驚覺有六公分大的腫瘤,確診胰臟癌。雖當下立即開始治療並轉移到醫學中心,但經過不到2個月見到家屬回來申請診斷證明,表示患者已病逝。

另一案例為一名50歲男性罹患第二期胰臟癌,當時經過手術切除腫瘤,確認淋巴未轉移。孰料第二次回診追蹤時,卻發現癌症已擴散至肝臟。陳榮堅說明,胰臟癌高發年齡為65歲,確定引發因素有抽菸和基因,間接因素包括:糖尿病、肥胖和喝酒。
 

更多新聞:【國際+簡單說】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凱特王妃神隱到宣告罹癌的媒體效應

陳榮堅提到,胰臟分為胰頭、胰體和胰尾,若腫瘤長在非膽管處,「你可能一點症狀都沒有」。常見症狀包括腹痛、腹瀉、黃疸和體重減輕,必要時可進行更精密檢查。面對「癌王」胰臟癌,早期發現與治療至關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 癌症# 胰臟# 胰臟癌#癌王#腹痛# 癌症擴散#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8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