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飯小心!常用「這容器」恐罹癌 專家教4招改善、飲食助排毒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14:01
外食族要當心,塑膠餐盒、塑膠飲料杯都會增加體內塑化劑含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食族要當心,塑膠餐盒、塑膠飲料杯都會增加體內塑化劑含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們日常生活中無可避免地會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其中,環境荷爾蒙可能透過食物、容器,甚至日常用品進入我們的身體,潛移默化地對健康造成威脅,一般常聽到的「塑化劑」也是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對此,營養師彭逸姍提出了4個策略,幫助大家遠離這些無形威脅的侵害。

環境荷爾蒙是什麼?

 

彭逸姍說明,環境荷爾蒙是指會干擾人體內分泌系統的外界化學物質,可能來自重金屬、塑化劑、殺蟲劑等,透過食物或容器途徑進入身體。

環境荷爾蒙對身體的影響?

雖然急性疾病令人畏懼,但慢慢影響健康的環境荷爾蒙也不容忽視。彭逸姍指出,環境荷爾蒙可能導致乳癌、子宮內膜異常增生、前列腺癌、睪丸癌、甲狀腺功能異常等疾病。因此,建議民眾應採取適當措施,以保護自身健康。
 

如何遠離環境荷爾蒙?

遠離環境荷爾蒙對策1:選擇正確容器

在日常生活飲食中,選擇正確的容器非常重要。彭逸姍指出,塑膠容器雖然方便,但要注意耐熱、耐冷溫度以及是否耐酸鹼,以免不小心吃進塑化劑。

遠離環境荷爾蒙對策2:自備環保餐具

彭逸姍建議外食者自備盛裝容器和餐具,也能減少吃進塑化劑的機會。

遠離環境荷爾蒙對策3:做好回收

以正確流程處理廢棄物,可以避免造成環境污染,進而減少環境荷爾蒙的產生。
 

遠離環境荷爾蒙對策4:均衡健康飲食

均衡健康的飲食也是關鍵,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可以幫助體內毒素順利轉換並排出體外。

實踐環保生活從手邊做起

彭逸姍分享,她自己平常外食也會盡量內用或是自備環保餐具外帶,此外,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她陸續將日常用的洗碗精、洗衣精等清潔用品替換成環境友善產品,沐浴乳、洗手乳也改用無香精、成分單純的香皂,甚至在購買這些產品時,會自備容器(原先的空瓶)到無包裝商店盛裝,一方面減少吃進或接觸化學物質的機會,另一方面也盡量保護環境、減少污染。

從源頭減少污染,再加上均衡飲食和補充有助肝臟代謝毒素,身體代謝和荷爾蒙維持正常,要達到減脂效果、深層睡眠就都會更容易。

 

 
資料來源/彭逸姍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飯小心!用「這款容器」藏毒恐罹癌 營養師教4防範妙招、飲食助排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境荷爾蒙#塑化劑#外食族#排毒#乳癌#塑膠容器#罹癌#彭逸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0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