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咪其實很愛主人!獸醫師曝「這5種表現」:在表達愛意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4:47
貓咪愛主人的「5種表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貓咪愛主人的「5種表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現代生活中,許多人將貓咪視為家庭成員,卻常對貓咪的行為舉止感到困惑,還有人認為貓咪是冷漠、不擅表達愛意的動物。獸醫師指出,貓咪關於「愛」的表達,是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細節中,只要我們細心觀察與理解,就能感受到「愛意」的存在。

貓咪愛你的「5種表現」

 

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其實極具愛心,只是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愛意,飼主平時可透過5種表現來觀察:

1.貓咪用頭頂撞、磨蹭你
貓咪的情感常是透過各種肢體語言表達出來。其中一種表現方式是用頭頂撞、磨蹭,且貓咪是非常依賴嗅覺的動物,牠們的社交圈與氣味息息相關。當貓咪用頭頂撞、磨蹭你時,實際上是在加深你與牠之間的氣味連結,這表明牠不只是愛你,而且將你視為自己的家族群體。

 
2.貓咪對你眨眼
有些民眾聽過「貓咪對你瞇起眼睛時,是對你表達信任和依賴」的說法。這是因為,在貓咪看來「凝視」是一種具有攻擊性訊號的行為,而貓咪會選擇瞇眼來避免直視,以表達對你的尊重和信任。

3.模仿「幼貓」行為
貓咪會在人類面前表現出幼貓般的行為,例如踩踏、喵喵叫、撒嬌,不僅是因為人類提供了食物和住所,更是因為飼主會撫摸牠們,幫牠們梳毛,讓牠們回味起幼年時期被母貓舔舐、照護的感覺。所以無論貓咪年紀多大,牠們在我們心中,永遠是可愛的小孩。

4.發出「呼嚕」聲
貓咪的呼嚕聲是一種心滿意足的象徵,每當貓咪吃飽喝足或者被撫摸時,都會不自覺地發出呼嚕的聲音,這種行為起源於貓咪幼年時期,牠們會透過呼嚕的震動,讓母貓知道牠已經吃飽喝足。

5.送你「小禮物」
有時候貓咪會將捕到的小動物送給飼主,這可能是貓咪對人類的憐憫,因為貓咪覺得人類不擅長狩獵,只能從冰箱獲得不新鮮的食物,這種行為在貓咪群體中也會出現,成貓會分享獵物,讓幼貓學習咬殺獵物的技巧。

◎ 資料來源/林子軒獸醫師

 
原文請見:你的貓咪其實超愛你!獸醫分享貓咪表達喜愛的「5種表現」中獎1個就超賺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咪#毛孩#眨眼#呼嚕聲#林子軒#獸醫師#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0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