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醫解答「與性能力無關」:攝護腺才是關鍵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1:47
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驚人的公告:一所北部國立大學的男廁內,竟有人將尿液噴灑至天花板,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這代表性能力更好?」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男人能尿多遠、多高,影響因素也過多,若真的出現排尿困難,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男性的小便距離 有許多影響因素

 

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指出,許多男性會透過比較小便的距離和水柱的強度,來暗示自己的性能力,但根據醫學觀點,兩者間並無絕對關係。泌尿科在診斷病人的小便是否有變慢、變細時,會進行「尿流速檢查」,測量每秒鐘膀胱經由尿道排出的尿液容量,這項數據會因年齡、性別、排尿量、膀胱收縮力、尿道出口阻力等因素而有所差異。

國際研究發現:男性射精距離不一定

呂謹亨表示,關於射精的距離,國際上也有一些有趣的研究,曾有研究嘗試測量數百名男性射精時,精液射出的距離,結果發現,大約有四分之三的男性只能射出一點點距離,有些研究者只能射離陰莖尖端少許,也有人能射出數公分至2公尺,甚至有極罕見的例子能射出2.6公尺。
 

小便流速慢、尿液距離變近 恐是「攝護腺肥大」

呂謹亨提到,男性隨著年齡的增長,攝護腺會逐漸變大,可能導致尿液流速變慢,尿液射出的距離也會變近,初期的攝護腺肥大,可以用藥物治療,但如果藥物效果不佳、副作用大或不想每天吃藥,也有新型的水蒸氣消融手術、尿道束帶或支架系統等治療方式。

他也建議男性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多攝取番茄、南瓜籽、十字花科蔬菜、牡蠣等食物,有助於預防及改善攝護腺肥大的狀況,一旦有排尿不順的症狀,應儘早前往泌尿科門診檢查,針對症狀進行即時的藥物服用或手術治療,藉此減少膀胱及腎功能受損的可能。

◎ 資料來源/呂謹亨醫師

原文請見: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泌尿科醫師說話了 揭曉男性排尿距離與性能力無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生能尿到天花板#小便距離#性能力#射精距離#攝護腺肥大#呂謹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866

0.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