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腹拜拜!每天早上空腹喝「這個」 慢老還降膽固醇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09:59
減肥最難減掉小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最難減掉小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食家陳鴻已60歲,但從外表看不出來,也沒有小腹,日前他上節目分享慢老祕訣。他說,每天早上空腹會喝番茄醋水,喝完後還會站立搖一搖身體,就像浣腸一樣清洗腸道。

吃酸好處有什麼?中醫:補肝、顧腸胃

 

中醫師莊可鈞指出,中醫認為「人從腸先老」,人上了年紀,腸道最先開始老化;一旦消化機能變差、腸道蠕動變慢,營養吸收和代謝、排泄不平衡,連帶影響五臟六腑健康,更會加速身體老化,「想要老得慢,保養腸道很重要」。

莊可鈞表示,陳鴻喝番茄醋水,主要就是調整腸胃機能,由於番茄、醋都是帶有酸味的食物,其中含有的成分有機酸,除了是酸味的來源,還可以維持腸道菌叢正常,幫助改善消化功能。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酸味食物具有收斂固澀的作用,可提高內臟運作,能增加腸道蠕動、促進新陳代謝;中醫五行理論也認為「酸味入肝」,適量吃酸能抑肝火、補肝陰,且酸味能促進唾液分泌,具有開胃的效果。
 

番茄醋水怎麼做?這樣喝降膽固醇

莊可鈞說明,番茄醋水的作法很簡單,可以用150c.c.的番茄汁,加上1大匙的醋,攪拌均勻即可飲用,很適合早上空腹或飯前喝,如果有胃酸分泌過多、胃食道逆流的人,則建議飯後飲用,較不刺激腸胃。

莊可鈞建議,自製番茄醋水最好使用新鮮番茄榨汁,可保留更多的果膠、纖維,吃番茄的好處很多,能降膽固醇、預防血管老化,也很適合減肥。 

◎ 諮詢專家/莊可鈞中醫師


原文請見:陳鴻60歲沒小腹!每天早上空腹喝這杯慢老 醫加碼這方法降膽固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慢老#番茄醋水#酸味食物#腸道保養#補肝#膽固醇#陳鴻#莊可鈞#小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1343

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