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個案「複驗均陰性」 羅一鈞:暫無吃莓果染A肝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9:33

好市多莓果事件持續延燒,因為雙北陸續有疑似個案,但檢體經過實驗室複驗,都判定是陰性,虛驚一場,只是整起事件,食藥署也被質疑動作慢半拍,明明上個月10日,就在邊境攔檢出有A肝病毒的好市多綜合莓,卻在今天(5/9)才公布,食藥署回應,原本檢驗後就有15天的複驗期,再加上行政作業與假日耽誤,未來會加快對外公布速度。

圖/TVBS

 
好市多毒莓事件持續延燒,就是因為陸續爆出疑似個案,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個案曾在3月底到4月底期間,食用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8日初驗是弱陽性為求謹慎,檢體再送到昆陽實驗室複驗,結果是陰性排除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都算是特例,偽陽性的情形,其實並不常見,國內還沒有證實,本土的A肝個案,是食用好市多的莓果,而染疫的情形。」

目前尚未有證實,吃了好市多莓果感染A肝個案,但怕的就是沒被驗出因為有潛伏期,而且回過頭檢視,食藥署遭質疑為何沒提早公布。

 
5月9日食藥署才在官網公布,好市多在3月27日報驗的莓果有問題,但明明4月10日,就已經有結果,食藥署解釋根據規定,報關產品不符規定有15天複驗期,而原定是4/24公佈,因為行政作業跟假期耽誤,但整整晚了近一個月才公布。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雖然我們現在才公布,但是這一批產品完全沒有輸入,(複驗15天)這一塊我們會再進一步,內部討論縮短行政作業時間。」

坦言有檢討空間,不只遭質疑慢半拍,食安疑慮已如滾雪球般蔓延,衛福部有新的動作。

衛福部長薛瑞元:「明天的早上,食藥署會開一個記者會,以後有關於食品安全部分,大概每個禮拜三,會有固定的記者會,跟各位來做說明。」

圖/TVBS

食藥署從事發至今,沒有公開召開過記者會,告知莓果的處理進度,整起事件燒了近兩周,食藥署10日總算願意出面,同時賠償方案涉及團體訴訟,相關費用衛福部可以補助,也一併說分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莓果#好市多#A肝病毒#疾管署#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93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