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肝藍莓」撞母親節檔期 業者澄清後「1成換口味」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20:50

在母親節前爆發好市多問題莓果,不少業者都慘遭波及,像是有桃園烘焙坊就因為誤用了問題莓果製成的果醬,所以自行下架停售一周。甚至有部分烘焙業者也說,母親節檔期的蛋糕買氣對半砍。但仍有不少甜點店力挽狂瀾,在官網澄清自己並非使用「問題莓果」,除了仍有不到1成民眾因擔心改換其他口味外,對業績的影響相對低。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母親節就要到了,很多人會買蛋糕送給媽媽,像有業者推出莓果風味限定款蛋糕,但這麼不碰巧,剛好碰上美式賣場好市多的A肝問題莓,所以業者也透露,確實接到不少消費者來電詢問。」

淡紫色莓果蛋糕,是這間知名法式點心坊,今年推出的限定款,很無奈和最近很夯的「莓果」兩字搭上邊,除了緊急在官網說明,既然沒用到就要高調澄清。

點心坊業者魏均恬(非用A肝莓店家):「我們都是用天然莓果果泥,我們都是從法國進口(非美賣場)。」

 
使用綜合紅漿果泥,黑莓果凍也是從法國來的,聲明後讓不少粉絲都鬆一口氣,但是否會因「A肝莓」無辜受牽連影響訂單?

點心坊業者魏均恬(非用A肝莓店家):「退貨客人比較少,但是客人如果比較在意的話,會換其他口味的蛋糕,大概是近乎1成(更換),今年也恢復比較正常的生活嘛,其實大家慶祝的氛圍是有的,業績是有成長2成左右。」

圖/TVBS

幾乎沒有波及買氣的還有這間在百貨的蛋糕店,今年詢問度甚至還比去年多三成。

但少部分大型烘焙業者則表示,一週內相關口味掉四分之一,小店更是業績對半砍。

只能以官網聲明,不斷強調沒用問題莓果,至於不小心誤用到的好市多莓果,也坦然出面承認不避諱。

誤用問題莓果業者:「(來電詢問)大概不到一成,大概10幾個而已,從我們下架之後,其實不是我們主要店內販售產品,會有人問但不太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意。」

儘管以高溫製成果醬後才做成吐司,仍先自主停售一個月。
 

至於專賣莓果的業者,也聲明進口莓果通過病毒檢驗,就怕下游避嫌直接不買。

圖/TVBS

這母親節聞「莓果」色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莓果#A肝#母親節#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47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