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摩斯大薯偷漲20元!網轟好扯 業者:加量供應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20:07

有民眾發現摩斯漢堡的薯條偷偷漲價,原本大份賣45元,現在要65元,一口氣貴了20元,小份的也貴了8元,業者說是因為份量有增加,大份多了20公克,小份多了30公克,我們實際問到鹹酥雞店業者,他透漏馬鈴薯的成本確實有些微調整,兩公斤約貴了5元,漲幅約2%。

圖/TVBS

 
速食店店員vs.民眾:「現在量都有加,價格有變嗎?價格有變。」

金黃馬鈴薯條,炸到外酥內軟,民眾2日到門市想買薯條,發現這價格變貴了。

記者余品潔:「摩斯漢堡的薯條換包裝了,原本的大份現在變成XL包裝,售價從45元變成65元,一口氣漲20元,另外小份量的部分,現在換成regular包裝,售價從35變成43元。」

 
業者說,是因為有消費者反應,希望份量大一點比較滿足,所以增量加價推出。

圖/TVBS

有網友精算一下,從小包升級為Regular,(120克變成150克),增量30g多了8元,但從大包升級到XL,(200克變成220克),增量20g多了20元,CP值來看,大份升級成XL,每公克大約多0.07元,小份升級後,每公克反而便宜了約0.01元。

民眾:「就是變相漲價啊,現在物價雖然都上漲可是20元,一次突然20元,我覺得真的太多了,我覺得有點無法接受。」

消息一出不少民眾質疑,這有點是變相漲價,看看其他速食店,麥當勞說,目前薯條供貨正常,沒有調價規劃,而漢堡王在今年一月已經調漲過,平均漲幅5.8,沒有計畫再調整價格,肯德基則是不願意透漏,不過我們實際問到鹹酥雞業者,他透漏,馬鈴薯的成本其實有微漲。

鹹酥雞業者:「(馬鈴薯)兩公斤可能漲了5元、10元,雞肉的漲幅是幾年來最高的一次,幅度的話跟去年比起來有差到兩倍。」

圖/TVBS

攤開食材成本來看,馬鈴薯,跟去年比漲了2%,業者坦言雞肉最誇張,感受到40年來最大的壓力,去年一公斤60至70元,今年已經到200元,另外魷魚部分,台灣沒有生產只能仰賴進口,國際物流或是當地氣候,都會影響供給,導致貨源不穩定,只能多備幾家廠商來支援,通膨一燒好幾年,消費者無奈也只能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漲價#民眾#價格#物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403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