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地人也吃不消!東京飯店房價狂漲 背後3原因曝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4:48
日本政府解除新冠肺炎的嚴格入境限制,各國旅客紛紛前往日本旅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解除新冠肺炎的嚴格入境限制,各國旅客紛紛前往日本旅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日本政府解除新冠肺炎的嚴格入境限制,各國旅客紛紛前往日本旅行。然而,許多人在訂房時,可能會發現飯店價格比疫情前更高。日媒《NHK》指出,隨著日本大型連假黃金週的到來,就連當地人都因為住宿費高漲,選擇改變旅行地點。美國市場數據公司,也舉出3個導致飯店價格上漲的原因。分析師則指出「日本大城市的房價至少還會漲1年」。
 
一名住在新潟的21歲大學生,接受《NHK》採訪時指出,她本來打算趁黃金週與姊姊到東京觀光,沒想到上個月在訂房網站確認後,發現符合條件的飯店價格漲了不少。她指出,過去到東京時,總是利用1晚價格1萬圓(約2200元新台幣)以下的商務旅館,然而現在同等級的旅館,1晚價格卻漲到1萬2千圓至1萬5千圓(約2700元至3400元新台幣)左右,不僅空房少,大部分的飯店價格也比過去高出1.5倍到2倍。最後她決定放棄去東京,前往飯房價符合預算的山形縣旅遊。

 

 
日本飯店價格上漲,當地人也吃不消。(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飯店市場數據公司STR,針對日本飯店的房間單價進行調查後,1月至3月的平均價格為16125圓(約3682元新台幣),與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同時期相比,高出2107圓(約480元新台幣),上漲約1.15倍。東京都1月至3月的客房平均價格在全國居冠,為21587圓(約4920元新台幣),比2019年同時期高出3175圓(約725元新台幣),成長1.17倍。
 
STR分析,總共有3個原因造成飯店價格上漲,分別是日本政府推行的「全國旅行支援」、「入境管制緩和」與「日幣貶值與物價高漲」。此外,東京都因為國機航班等恢復較快,入境旅客增加,房價比其他地區漲得更快。STR指出,因疫情下滑的房價已經恢復,暫時都會出現上漲的情況。

 
 
入境旅客增加使東京飯店房價比其他地區漲得更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航空旅行分析師鳥海高太朗指出,東京都多間飯店,在疫情期間暫停營業或倒閉,導致客房數減少,再加上現在部分飯店人手不足,只能開放7至8成的房間,房間數更加不足。此外,外國旅客的增加等,都是導致飯店房價上漲的原因。日後大陸團客也能赴日旅行時,房間數量會更加不足。他推測東京和大阪等大都市,飯店房價會維持現狀或繼續上漲至少1年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飯店#漲價#旅遊#原因#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