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AI「專訪」車神舒馬克騙粉絲買雜誌 德編輯被炒魷魚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09:34
德國雜誌利用AI工具「虛擬專訪」F1車神舒馬克,並藉此騙取購買量挨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德國雜誌利用AI工具「虛擬專訪」F1車神舒馬克,並藉此騙取購買量挨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德國老牌雜誌《Die Aktuelle》日前以退役F1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為封面,刊登一則專訪文章,引起英美與歐洲媒體關注,因為這是他自2013年因滑雪受傷至今,極罕見的公開與露面活動,卻沒想到這是一則透過人工智慧(AI)工具完成的「虛擬專訪」,惹怒大批聞風購買的車迷粉絲,也讓舒馬克家人非常憤怒,《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該雜誌22日宣佈,負責該文章的編輯已經被開除,集團總經理也為此對外道歉,希望風波能盡快落幕。
 
《Die Aktuelle》雜誌之所以惹怒大眾,是因為該雜誌在封面上寫著「舒馬克、首度受訪」的文字,卻在下方最不顯眼處又寫道,「就像是真的般」;但等待車神多時的粉絲們,多半在購買時根本沒看到小字註解,才讓他們會在閱讀後如此憤怒。消息經歐美媒體曝光後,舒馬克家人也無法接受,揚言要委請律師提告雜誌集團。

 
 
德國雜誌利用AI工具「虛擬專訪」F1車神舒馬克,並藉此騙取購買量挨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眼見風暴愈滾愈大,雜誌總經理即刻做出聲明致歉,強調這則沒品味且誤導他人的文章,不應該出現在這本雜誌內,完全不符合讀者對該集團的期望,即日起負責該文章、從2009年在《Die Aktuelle》雜誌任職的編輯霍夫曼(Anne Hoffmann)將被解除職務。
 
現年54歲的舒馬克,生涯共獲得七次F1車手世界冠軍,他在2012年巴西大獎賽後宣布退役,許多粉絲本期望、「車神」有一天能復出,但2013年一場在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創傷,卻讓舒馬克一度陷入昏迷,雖然病情緩慢好轉,卻也讓舒馬克復出的機率幾乎等於零;目前他的兒子米克(Mick Schumacher)也跟隨老爸腳步,成為職業一級方程式賽車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舒馬克#F1#車神#Die Aktuelle#AI#虛擬專訪#一級方程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91

0.1915